近年来,日系车型在中国的畅销度越来越高。大家对日系的耐用性赞不绝口,然而我们再来看看细分市场下丰田。

从销量上来看,2017年丰田集团合计销量达到1038万台。丰田的产品广受全球顾客欢迎,在170多个国家销售,目前顾客的保有量超过了9,900万人。同时,丰田在全球约30个国家拥有近70条生产线。

在新技术运用方面,丰田致力于全面应用各种先进的电动化技术,包括HEV、PHEV、EV和FCV技术等,实现了卓越的汽车环保性和燃油经济性。目前,丰田也致力于打造移动出行服务平台(Toyota Connected)和自动驾驶技术。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2018年1月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凯美瑞上市为丰田打响了2018年的开门之战。全新凯美瑞以及TNGA平台在我个人认为算是成功的产品和产品线。每一个品牌的成功与否并不是我们嘴上说说这么简单。自上市以来,全新凯美瑞已经突破快10万的订单。时至今日,我们仍可以看见全新凯美瑞需在4S店里没有现车的情况。如果一款主力畅销车型它的生产力跟不上,那么它的品牌口碑度也会慢慢的淡化。

丰田值得的我们期待的是,广汽丰田举行了第三生产线的启动仪式。目前第三生产线的产能是每年10万台,未来将扩大到20万台,届时广汽丰田总产能将提升至每年60万台。

这个周末属于丰田,一汽丰田的IZOA奕泽的上市成功的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之后,广汽丰田也携带着奕泽的姊妹车型C-HR再一次的让我们感到吃惊。

在当今这么一个需要产品定位精准的时代里,C-HR抓住了当下潮流成功的在青年人群里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现在的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

所谓人靠衣服马靠鞍,丰田将其定义为“潮流新物种”在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的成功亮相也算是为现在的上市画出了华丽的一笔。“潮”感十足、“帅”气逼人,拥有超强“攻击力”,势必会成为时下富于创意与活力的90后们的爆款“潮牌单品”。

C-HR是首款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SUV,出自全新TNGA C平台(紧凑型车平台),它以突破性的革新技术,个性独到的外观、非凡的驾驶乐趣、丰富化的安全配置。将在小型SUV这一个细分市场里占得一片天地。

C-HR拥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耀眼设计,采取宽体低俯充满肌肉感的车身造型,打造出上身紧凑,下身充满力量感的独特车身比例。C-HR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上,堪称对概念车C-HR Concept进行了最大程度的“神还原”。C-HR的车身尺寸为:总长4405mm ×总高1565mm ×总宽1795mm ,轴距2640mm并没有输给任何它的竞争对手。

LED 扫光式前转向信号灯采用丰田首创设计,呈直线大幅延伸开来,接收到转向信号时,其12颗LED由内向外依次一一点亮。

将轮展和组合灯向外扩张,突出强劲坚实的蹲姿与稳健的背影。凌厉炫酷的“C型”后组合灯采用立体悬浮几何造型,独特的向外侧凸起设计,使得整个后尾车灯如悬浮于空中。

采用隐藏式设计的梯形底部保险杠,层次分明,使整体视觉中心降低,视觉冲击力满分。双尾翼的设计也算的上车尾部造型的点睛之笔了。

C-HR车身设定5个基本颜色,其中,蓝色和黄色为广汽丰田专属车身色。值得一提的是,C-HR分为全色车身和双色车身。

C-HR的内饰秉承“Sensual-Tech(感性-科技)”的设计理念,巧用钻石纹理装饰,并通过素材颜色和表面纹路的精心配合,统一形状、颜色、质感,凸显成熟性感的产品魅力;并提供能够集中精力驾驶的全新操作空间,整体视觉效果看着更潮流。

C-HR搭载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发动机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VVT-iE)、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等领先科技,在热效率和高动能方面,不得不说丰田发动机的黑科技玩的越来越溜了。

TNGA在全新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能安全具体配置

英文缩写

中文全称

功能

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

使用毫米波雷达、摄像机等,时刻检测前方车辆,提供预警并在必要时自动刹车减速,有助于避免和减轻碰撞。

LDA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在车辆无意识出现车道偏离时,会通过多信息显示屏和声音警报警告驾驶员,这样可使驾驶员采取闪避措施。

AHB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利用摄像头识别迎面车辆的前照灯、前方车辆的尾灯和周围环境(路灯、亮度等),根据环境智能判定使用远光或近光灯,提高会车安全性。

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巡航行驶同时使用毫米波雷达、摄像机等传感器,监测前方路况,自动调整车速并与前方车辆保持设定距离。

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

英文缩写

中文名称

功能

ACA

主动转弯辅助系统

高速下,确保实现更优质的追溯性能。在启用了 VSC/TRC 操作、未踩下制动踏板、踩下加速踏板、检测到大横向G力等条件下转弯时,系统对内侧转向车轮施加最优制动力,抑制转向不足倾向,以确保良好的转向性能。

无 VSC 无 ACA,转向不足→车辆失控 ② 无 VSC 无 ACA,转向过度→车辆失控 ③ 有 VSC 无 ACA,平稳过弯 ④ 有 VSC 有 ACA,快速过弯】

ABS

防抱死制动系统

如果紧急制动时轮胎抱死,系统会立即降低制动压力,以消除抱死情况。随后,增大制动压力。从而提高制动性能和方向盘便捷性。

VSC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车辆转弯时,如果出现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则自动控制车轮制动和发动机输出,以抑制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提高转弯期间的车辆稳定性。

HAC

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

车辆位于斜坡上时,自动执行制动控制,以抑制车辆起动时向后溜车。

TRC

牵引力控制系统

在滑溜道路上起动或加速时,如果检测到驱动轮空转,则通过施加制动并降低发动机输出来抑制轮胎空转,抑制车辆摇摆并提高稳定性和操控性。

EBD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适当控制前轮和后轮的制动力分配。车辆重载时,后轮的制动力将增大,以将较小的负载分配给前轮。

转弯期间制动时,会适当控制右车轮和左车轮之间的制动力分配,有助于保持稳定的车姿。

广汽丰田C-HR全系列推出四款车型,均搭载全新的TNGA 2.0升动力。其中,入门级精英版指导价仅为14.48万元;领先版指导价15.58万元;豪华版指导价16.58万元;旗舰版指导价17.98万元。两款C-HR特装版,搭载个性炫酷的原装套件,指导价为15.98万元起。另外,两款店头加装特别版车型,指导价为14.78万元起。

总的来说,奕泽和C-HR可以说算是丰田在小型SUV车型里的主打车型。虽然长得都差不多,但是在产品定位和产品影响力上这对儿双胞胎并不输给任何对手。我们需要做的更多还是期待一下它的实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