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桶效应”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意思就是最短的一个板决定了这个木桶盛水的多少,但是往往完美的“木桶”总是很难被找到,也很难做到,即使是月销量在中国所有车企里面销量最高的大众汽车也是如此。朗逸一个月可以买到3万 ,迈腾也能达到2.8万 ,但是就有这么两款车成了大众的短板。

No.1南北大众销量迎来“开门红”

在2018年1月份,南北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都迎来了自己的开门红。据报道,一汽大众2018年1月份的总销量为237022辆,上汽大众2018年1月份的总销量为213920辆,都分别占据了国内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排在第三名的是上汽通用,销量数据刚刚超过20万辆。

但是据相关媒体报道分析,南北大众在销量上采用了“藏”的手段。在过去的2017年里面,南北大众各自完成了自己的年中销量目标,因此在2017年结束的时候,对于销量数据有一丝的保留,因此在2018年年初的时候,才得以有如此漂亮的数据。

No.2“王者”销量的背后也隐藏“辛酸”的车型

对于南北大众来说,总销量成绩非常的辉煌,但还是有几款车型遭到了市场的冷淡,第一款就是一汽大众CC。在大众Arteon还没有上市的时候,大众CC依旧是最美的大众汽车,但是阻止人们选择它的有三大原因,首先就是起步价格达到了部分日系B级车高配车的价格;其次就是大众CC相比于迈腾和帕萨特来说,实用性一般;最后就是全新Arteon上市时间的日益趋近,让人对CC没有了兴趣。

除了一汽大众CC之外,上汽大众辉昂也遭受到如此命运。大众辉腾停产之后,大众辉昂接替辉腾成为大众目前的旗舰型轿车,虽然大众当时也请了乔治克鲁尼当做代言人,但是受限于车辆自身和奥迪A6L并没有本质的差异,价格却和奥迪A6L优惠之后的价格相当,这也就让很多消费者宁愿选择奥迪A6L或者奥迪A4L都不愿意选择辉昂,虽然目前辉昂的销售数据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惨淡了,但是销量的背后是优惠换来的力度。

No.3大众汽车新年大爆发

不管大众2018年1月份的销量是否掺杂了水分,但是对于未来大众在华布局的车型来看,大众的销量销量还会得到进一步的增长,为什么呢?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三款车型。

1:大众Arteon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全新一代大众Arteon将在2018年登陆中国,新车也是大众CC的全新一代车型,预计售价将于现款CC保持一致。

2:大众T-Roc

第二款就是一汽大众将在中国投放的一款SUV车型,目前命名为T-Roc,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而这款车日后也将为大众贡献更多的销售量,为大众品牌在中国的销量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3:全新朗逸

日前有关媒体曝光了大众全新朗逸的图片。大众朗逸目前的销量一直处于大众家族中的前三名,也是紧凑型家用车中的佼佼者,而全新朗逸未来也将继续为大众贡献销量数据,也是大家不能忽略的一款车。

最后总结:木桶效应用在大众身上可能并不是特别恰当。原因很简单,大众汽车在中国依旧是最大的车企,无论是保有量还是销量上,即使“木桶”上的短板再短,对于其他车型的影响依旧是毛毛雨,对于大家也造不成什么影响,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