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刚开始就像是UFO一样,即惹人好奇又惹人争议,即使对于现在的电动汽车市场来说也是如此。大家都知道电动汽车是发展的未来和方向,但是接受的程度还是略微保守,比如同价位的电动车和同价位的燃油车,消费者购买之前肯定会犹豫不决,如果不是迫于牌照政策的压力和国家的补贴,电动汽车发展速度远远低于市场的成长速度,这里面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腾势汽车,而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腾势500。

No.戴姆勒和比亚迪合资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对于腾势品牌,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熟悉。毕竟腾势在中国也属于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小众到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一辆纯电动汽车。虽然知名度一般,但是来历可不一般,作为戴姆勒集团和比亚迪汽车公司合资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有着合资车的血统,同时也有着先进的电池以及电机系统。

腾势品牌在2012年诞生,但是量产车知道2014年才上市销售,主要销售地区也都集中在一线城市,因为只有这些地区的限牌政策才能让这辆价格看上去比较高的新品牌有新的出路,而腾势的目的也就是提供给消费者更高的品质以及更好的生活享受,那腾势真的做到了吗?

No.2腾势500=续航里程500公里

腾势目前在中国地区分为两款产品,一款是2014款的老腾势,另一款就是在3月26日上市的新腾势。虽然两款车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明显,但是电池和电机容量却提升了,最新款腾势换装了70kwh的电池组,之前为62kwh,综合续航能力达到了500公里,因此这辆车也被命名为腾势500,而实际在NEDC测试标准的情况下也达到了451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已经完全满足长途行驶的距离了

新腾势分为时尚版和荣耀版,以腾势最大的市场北京为例,补贴之后的零售价格在29.88万元和32.88万元。配置方面,腾势500标配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前后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内外后视镜防炫目、自动雨刷、自动空调、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9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ABS、EBD、ESC等,荣耀版比时尚版多了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12个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车内氛围灯和后排隐私玻璃等等。

动力方面,时尚版和荣耀版提供不同功率的电机,其中时尚版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290Nm,荣耀版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虽然电动机功率有所差距,但是电池容量都没有变化,因此这两个版本车型就差在百公里加速时间上,最快的荣耀版加速时间为10秒左右。

No.3 从腾势500看电动车的优势及劣势

腾势品牌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拥有同级别里面最大的续航里程。对于目前市面上并没有补齐的纯电动汽车来说,腾势可以依靠纯电动技术以及超长的续航里程继续领跑市场,但是对于未来出现的百家齐放,腾势500就会显得岌岌可危。比如小编能想到的蔚来汽车品牌就是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但是对于目前的腾势品牌来说,仅花费30万元就能买到一辆续航为45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来说,还是比较靠谱的,至少目前除了腾势之外,没有更好的纯电动汽车可以选择了,有的也剩下混合动力车型,比如价格更便宜的丰田凯美瑞混动版、本田雅阁混动版以及价位稍微贵点的别克君越混动版和林肯MKZ混动版等等。

同样腾势500也存在劣势。首先就是品牌认知度低,其次就是对于一辆纯电动汽车来说,你需要在面对牌照的压力下,放下性价比、放低车辆的使用需求,放弃豪华品牌,以及还要面对充电难、充电麻烦和寒冷时候的电池电量溃缩等等问题,种种的一切让你只能面对现实,忍痛割爱高调的声称自己是一名环保达人。

最后总结:不管是腾势新能源汽车还是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是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但是现在依旧不能主导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选择,很多电动车还是被强加于限购的城市了,对于限购的城市来说,腾势500是值得考虑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