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放到今天来说可能并不新鲜,而且很多人也都成为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了,但是大家对于自己的新能源车真的了解吗?你的新能源汽车属于哪一种呢?大家对于自己的爱车有什么看法都可以在下面留言。下面我们先带大家认识市面上主流的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分类:

对于目前主流的新能源汽车来说,主要分为: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等,下面我们就根据这四种不同的新能源技术来做一些介绍。

1、油电混动

油电混动是目前市场上占有率比较大的车型,这种车型一般都是配一台小的电动机来辅助发动机工作。因为是辅助发动机来工作,其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堵车时候的油耗表现,而且这种电池容量一般都比较小(比如雅阁混动版的电池在1.6kwh),所以它不需要接外接电源对电池组进行充电,依靠发动机自己的发电能力就能完成充电过程。

但是这种车的缺点就比较明显了,小容量电池组带来的弊端就是续航能力弱,纯电动续航也一般维持在10km~30km之间。

代表车型:本田雅阁混动、丰田凯美瑞尊瑞等等

2、插电混动

插电式混动技术是继油电混动技术的一个升级,而升级的主要方向就是电池组的容量。插电式混动车辆在电池组容量上要普遍高于油电混动车型的电池组,正所谓容量越大续航能力越长,因此一般插电式混动车辆在纯电动状态下的续航里程超过50Km。其中插电式混动它自身拥有更强大的加速性能和更低的燃油表现。

缺点就是当电池组电量不足或者是没电的时候,如果仅凭一台发动机来驱动这种车辆的话,动力就会出现明显的下降,而油耗也会大幅增加。其次就是因为是插电式混动的原因,你需要花费好几个小时对它进行充电工作,如果是市区上下班代步或者郊区驾车行驶的话,这种路况是选择插电式混动车的最好选择。

代表车型:比亚迪秦、上汽荣威550混动、宝马7系插电式混动等等

3、增程混动:

增程式混动车型是最特别的。首先增程式混动车型也是配备了电动机和发动机的,但是不同的是“发动机不驱动车辆而是为电池组进行充电”,相对于插电式混动和油电混动车辆来说,增程式混动车辆完全就是向纯电动汽车的一种过渡形式。而这种车型的优点就是车辆噪音会相对比较小,车辆加速非常快,油耗也相对较低,当车辆在纯电动的情况下续航会在50km左右,而加上发动机为电池组充电的话一般续航会增加到500km以上。

代表车型:雪佛兰沃蓝达、宝马i3增程版等等

4、纯电动

纯电动汽车大家还是相对比较熟悉的,比如说特斯拉旗下所有车型都是纯电动汽车,自身没有发动机也没有任何辅助驱动装置,但是一般电池组容量相对比较大,比如特斯拉75kwh、90kwh和100kwh等等(相当于油电混合动力车电池组约100倍)。但是这种车辆的缺点就是局限性非常大,如果说车辆没电就只能当成一个摆设了,而充电过程也是非常漫长的,相对于增程式车辆只要再次加油来说要费时间一些。

代表车型: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Model X、蔚来EP9等等

总的来说在这些新能源技术面前,目前还是油电混动车辆的受众面更广一些。因为相比较于一般车型的价格来说,这样的价格也能被大家所接受,比如一辆普通雅阁的售价在16.98万元~23.78万元,而混动雅阁价格则要高一些,根据不同配置价格在23.98万元~27.98万元,但是根据之前雅阁混动版创造出一箱油跑出了1980km的里程计算的话,雅阁混动确实值得关注。

OK,我们这次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介绍就到这儿,关于更多买车用车的问题大家可以私信留言或者关注我们“车视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