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丰田发布全新一代凯美瑞的时候,新一代雅阁的消息也铺天盖地的在网上流传开来,而雅阁作为日系三强(雅阁、天籁、凯美瑞)里面运动中级车的代表,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但是对于新一代雅阁来说,它的压力可要比任何一台车都要大,因为目前合资中级轿车里面已经是高手如云,所以新一代雅阁的改变也必须要一鸣惊人,否则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炮灰而失去现款雅阁的荣耀光环。那新一代雅阁的表现究竟怎么样呢?我们一起先来看一下。(配图为海外版雅阁,而预计未来进入到国内的新雅阁也将延续海外版的设计)

日前在售的是本田第9代雅阁,当然随着新雅阁的出现,现款雅阁也是走到了生命尽头,而新一代雅阁也将会在明年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至于具体时间我们还不得而知,还请大家继续关注。今天我们要为大家带来的是全新一代雅阁在外观、内饰、动力以及部分配置上的报道。

全新一代雅阁在外观上的改变也是彻头彻尾的,但是并没有做出目前新款凯美瑞那样的颠覆性的,但是相对于新凯美瑞而言,新雅阁给人的感觉要更容易接受一些,外观更加的温柔且运动,因此对于雅阁来说,它的受众群体显然是要比新凯美瑞更宽泛一些。

新一代雅阁在大灯上采用的是LED光源,虽然在局部造型上与现款思域有着比较大的相似性,但是要比新思域看着更为精致,而且顶配车型还有望搭载矩阵式大灯组,科技感上也会更上一层楼。

新一代雅阁侧面的造型是变化最明显的地方,流畅掀背的造型让新一代雅阁成为继凯美瑞之后最为动感的一辆中级轿车,这也会让新一代雅阁成为日系三强里面侧面造型最漂亮的一款车。同样在车身侧面细节上,新的钣金工艺冲压出来的立体效果要明显强于现款雅阁。

本田新一代雅阁在车尾设计上也同样做出了非常大的改变,之前整块的尾灯造型在新一代雅阁上变得更加的动感,大“C”字造型尾灯设计虽然没有新思域那么俏皮,但是多了一些中级轿车该有的稳重效果,整体来说新雅阁还是一台偏向于运动性的中级轿车,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也在凸显这一特征。

新一代雅阁在内饰上的设计相比现款雅阁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款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凸起来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层次感更强的中控分区设计和按键式换挡等等都一目了然,并没有多么浮夸的设计。

全新一代雅阁的仪表盘终于取消了现款中间独立大表盘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左右对称的设计,左边为转速表,右边为时速表,仪表盘的配色非常简洁而且读数也要明显好于现款雅阁。

此外,海外全新一代雅阁还提供抬头显示功能,显示车辆的基本信息,比如车速、地图指引和限速标识等等,而这是目前雅阁和新凯美瑞上面并没有的配置,如果未来国产也能加上此配置,相信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力。

按键式换挡不算什么新颖设计,毕竟在本田冠道、本田思铂睿和讴歌品牌里面都能见到,未来与之匹配的很有可能就是本田最新的10速自动变速箱和一台CVT变速箱。

按键式换挡不算什么新颖设计,毕竟在本田冠道、本田思铂睿和讴歌品牌里面都能见到,未来与之匹配的很有可能就是本田最新的10速自动变速箱和一台CVT变速箱。

后排同样也会有显著的提升,比如更大的后排空间、更加舒适的后排乘坐和更多的储物空间等等,这也是新雅阁最新“MM”理念的体现。

动力上,新一代雅阁很有可能提供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混合动力三种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T发动机可以参考目前冠道370TIURBO上的那台发动机,而1.5T发动机很有可能就是新思域上的动力系统。

最后总结:本田自从把涡轮增压发动机引入到旗下车型之后,凡是带“T”挂本田标志的车各个都是精神抖擞,随时一脚油门就能灭掉和自己并列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车型。而新一代雅阁作为本田在中级轿车里面布置的全能选手,除了在动力上让我们期待之外,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新一代雅阁在豪华感和舒适感也会有更出色的表现!期待全新雅阁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