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满意度是针对消费者进行的一次专项调查。其中在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里面,数据都来源于车主的真实反馈,包括车辆性能满意度、车辆使用满意度、车辆保养维修满意度和其它使用满意度等等。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满意度调查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下面就是从2017年~2018年这一年时间里面,美国消费者对于汽车满意度的反馈。(注:数据来源于美国,因此里面不含中国品牌)

第一名:特斯拉

消费者满意度:90分

特斯拉作为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它颠覆了传统的销售模式,更多的是进行私人定制和网络销售等等。特斯拉目前在中国有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这两款车统一都是纯电力驱动,主流的电池包括75kwh、90kwh和100kwh等等,续航里程也从490公里到630公里等等。

第二名:保时捷

消费者满意度:85

保时捷作为豪华运动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口中也一直都是高端、个性和豪华的代名词。对于保时捷来说,除了高昂的选装费用之外,保时捷在任何方面都表现出了超乎同级别车型的运动魅力,旗下车型从最便宜的保时捷718 Cayman到最顶级的保时918 Hybrid,车型覆盖也相当丰富。

第三名:Genesis

消费者满意度:81

Genesis在中国的中文名叫:捷恩斯。捷恩斯目前是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旗下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奔驰、宝马和奥迪,但是属于错位竞争的层面。捷恩斯目前在中国的知名度和销量都超乎寻常的低,但是这并不妨碍它在美国能获得前三的好评度。

第四名:克莱斯勒

消费者满意度:78

克莱斯勒汽车在中国也相当小众,目前在中国主销的车型也只有两款,克莱斯勒300C和克莱斯勒大捷龙。目前在中国市场也是维持着比较低的销售水平,但是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上,车型却是非常丰富的,从轿车、SUV到跑车和皮卡等等。

第五名:奥迪

消费者满意度:76

奥迪对于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在中国不仅拥有非常庞大的车型体系,也拥有非常大的销售成绩。整体来说,奥迪能取得第五名的成绩一点都不意外。

第六名:马自达

消费者满意度:76

虽然日系车在国内的口碑一直都非常不错,但是在美国人面前,前三名没有一款日系车也是相当的出乎意料,而且日系车在美国的销量并不低。马自达能进到前十名,也是马自达多年来对于品质的注重,起码在中国市场上,马自达还是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的。

第七名:斯巴鲁

消费者满意度:76

斯巴鲁在中国市场是一直保持着进口的高姿态,之前斯巴鲁森林人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斯巴鲁在国内仍然属于小众的选择,但是在美国市场上,消费者还能给予斯巴鲁这么高的评价,可见斯巴鲁在美国市场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第八名:丰田

消费者满意度:76

丰田汽车除了看家的混合动力技术之外,就是品质过硬。但是对于并列第五名的丰田来说,这个成绩“并不是真正的丰田”,丰田仍旧需要更好的品质注入到全新的车型中来。

第九名:本田

消费者满意度:75

从第六名开始,日系车占据了4个名额。对于全球汽车品牌来说,这4个名额已经有非常大的比重了。说回到本田,本田汽车在日系品牌中也是佼佼者,但是消费者满意度的结果,仍旧是并不理想。

第十名:林肯

消费者满意度:75

林肯汽车在复活之后,就一直在坚持打造“林肯之道”,而这里面权重比例最大的就是服务,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一应俱全。因此林肯汽车能排名第十,很大一部分原因和林肯坚持的“林肯之道”有莫大的关系。

最后总结:对比一下美国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来看,除了我们常见的汽车品牌之外,也有一些机及其小众的品牌入围。最后我们也是希望这些能帮到一些纠结选车的消费者,完全可以当做一个参考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