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Capcom公司出品的著名动作游戏《怪物猎人:世界》最近终于迎来了PC版,无数“键盘猎人”的情怀被瞬间燃起,我这个忠实粉丝也第一时间加入了狩猎。作为老玩家我能肯定的说,每个“怪猎”系列的粉丝,都会对游戏里的这只巨兽有着深刻印象:

凤翔龙有着健硕霸气的身材,有棱有角的躯壳,它力大无穷,上天下地无所不能,但却保持一种高尚、优雅的骑士精神。所以虽然是作为猎物,凤翔龙还是得到了许多玩家的欣赏。如果要找一台车来与它类比,我能想到的只有这台雷克萨斯LX。

如果说一个西装革履的小老板买了一台路虎揽胜,你看到之后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切,土大款。”可如果他提了一台雷克萨斯LX570,不懂车的人肯定是一脸懵,懂车的朋友就明白了:“有品位啊,真社会精英。”这不仅是因为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更多是源自这台车本身的气质。

如果让我用三个词来形容雷克萨斯LX的外观,那就是大气、高贵、精致。LX基于丰田Land Cruiser“陆巡”打造而来,它继承了陆巡的巨大体型,雷克萨斯那充满锐利棱角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他方方正正的造型十分契合,第一眼就能感觉到强大的气场扑面而来,同时每一处细节又都处理得那么精细,高级感十足。

确实揽胜、GLS的外观设计各有千秋,但LX的视觉冲击力带来的霸气,绝对是那两台车无法比拟的。至于它的日系对手——QX80,谁会喜欢那个圆乎乎的大面包造型?那可能是他真的已经脱离主流审美了吧。

内饰则是延续了外观的“高大上”,不过相比外观的犀利,内饰则呈现出一种稳重的高级感。巨大的车身带来了极其宽大的空间,12.3寸的大屏在超宽的中控台上都显得不太够大。座椅则是典型的大皮沙发,填充物柔软,舒适度很高。不过主副驾都仅有8向电动调节,腰两侧的支撑不可调,实属美中不足。

后排娱乐和老板键都是必不可少的。不过真正会选择LX的老板不会坐在后排,而是会自己享受这种稳如泰山的驾驶体验。后排的功能更多是为家庭考虑,毕竟这是一台非常适合长途旅行的车。遥控器和老板键都很有复古味道,这种古朴的优雅,懂的人自然懂。另外LX全系车系均配有19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的音响。

我还真有幸试驾过LX570的顶配车型。尽管LX基于陆巡而生,我相信买这台车的人并不会去真正的越野。相比丰田陆巡,LX一是底盘调校偏向舒适,二是因为前唇的缘故,接近角也小了许多。但非承载式车身 全时四驱 中央差速锁 丰田神奇的可靠性,这些都是LX的硬实力,足以征服许多揽胜无法完成的穿越路线了。

悬挂采用了与陆巡一致的前双叉臂 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但调校更加舒适。在城市道路驾驶时,感觉底盘平稳,滤震性很好,典型的开船的感觉。隔音方面,跟自家的旗舰轿车LS处于同一水平,对于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都有着很好的隔离。整体来说NVH品质非常优秀,要说缺点就是缺乏路感了,不太符合硬派越野的本质。

LX570搭载了一台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典型的“大排自吸”,不过动力上比较保守。270kW(368匹)的最大功率,530N.m的最大扭矩,数据上还不如大切诺基的5.7L“小Hemi”,这两台5.7L发动机都是因为技术老旧,在动力上表现不佳。至于油耗嘛,买这个车还在乎什么油耗?V8的平顺性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说说价格,2019款LX570官方指导价129.10万~141.70万,共三个配置。个人推荐133.90万的中配,不含座椅通风的低配实在对不起LX的级别,当然也没必要为了新版的中网和前唇去多花8万选择顶配。如果你想要更加运动的外观,不如了解一下这套由WALD为它量身定制的外观套件,绝对比顶配车型好看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