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款韩国车没有颜值,那一定是一款假的韩国车。虽然就市场表现来说,韩国车向来在硬件配置上略显竞争力不足,但凭借同级别更低的售价和不俗的颜值在国内依然占有不小的市场。 这一次现代同样没有让观众失望,这款名为菲斯塔的轿跑车,有望凭借其抢眼的设计,争夺如今当家花旦思域的饭碗。

新车的前脸是最有特色的地方,造型锋利的前大灯显得凶狠,发动机盖上的线条刻画出霸气的轮廓,中网格栅柔和的线条又弱化了这种力量感。锋利线条中不乏婉转的曲线,两者搭配有种刚柔并济的风格,使得前脸更加耐看。家用又有个性,大概这是现代对这款新车的重新定义吧。

车身的侧面能将这种趋势体现得更明显。C柱溜背式、短车尾的设计可以说是典型的快背式轿跑的味道,使得这款车更适合年轻的消费者。后轮拱还特地拱起一条腰线来凸显力量感,可见它在造型方面下足了功夫。尾灯组采用流行的横贯式布局,造型也不单一,由两端向中间收紧。

驾驶舱的布局略显普通,但对于这么一款紧凑级别的车型,配置本身就不是其核心的竞争点。少量的按键布局加上一个巨大的屏幕大概是最容易营造豪华感并且最省成本的方式吧。同级别对手都在走这种驾驶舱风格的情况下,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跟着一起呢。

内部的空间布局与领动非常接近,当然,紧凑级别的车型要求宽敞就有点奢侈了,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mm,轴距2700mm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完全能满足家用的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它带有140马力的1.4T,和分为190马力和204马力的1.6T两款涡轮动力,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颜值和动力方面都可以秒杀思域了。而且它的起步价也不过12万,相信在它身上,无论如何都至少能找到一个足够让你放弃思域的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