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凑级家轿市场,“吉尼斯之车”荣威i6凭借舒适大空间、强动力低油耗等优势,兼收销量和口碑。与它同级的朗逸、轩逸、卡罗拉也都是销量榜上的熟悉名字,是不少消费者眼中的“合资神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高品质产品的代表,荣威i6能否与这些合资车型一较高下?

今天,我们选取荣威i6 2018款 20T自动旗舰版(下文简称荣威i6),与朗逸2018款 1.5L自动舒适版(下文简称朗逸)、轩逸2019款 1.6XV CVT智联尊享版(下文简称轩逸)、卡罗拉2017款 改款 1.2T S-CVT GL版(下文简称卡罗拉)进行一个对比,让大家直观感受一下。

外观与空间对比:设计风格各具特色,荣威i6空间突出

虽说外观方面主要看个人喜好,不过这四款车型各有特色,还是值得比较一番,比如荣威i6外观采用“律动”家族设计,前脸环翼格栅大量采用梯形镀铬元素,镀铬饰条与头灯相连并延伸至灯腔内部,车尾镀铬装饰与车头呼应,上方配备鸭尾式设计,此外配备“凌云”大灯、钢琴尾灯等为颜值加分,确实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而朗逸外观设计则采用大众家族的最新设计风格,虽然看起来比以往辨识度高了一些,不过总体突破性不大,没有太多实质性改变,还是缺乏一些惊喜可言。相比之下,卡罗拉外观显现出一定的激进风格,看起来比较个性化,轩逸整体设计偏向圆润,属于这四者之中风格最柔和的一款。

如果硬要比个高低,荣威i6与卡罗拉的外观设计相对出彩一些,既符合年轻朋友追求的运动时尚感,设计风格也很适合更多年龄层次喜好,对于家用来说再合适不过。

而空间方面则是实打实的数据对比,四款车型具体车身参数对比如下:

从数据对比结果来看,荣威i6在长宽与轴距方面具备明显优势,特别是车宽方面,荣威i6宽度比卡罗拉多出60mm,更是比轩逸宽了75mm,不得不说荣威i6的车身宽度足以媲美更高一级的B级车。而对于空间起到决定作用的轴距方面,荣威i6同样优势明显,比轩逸与卡罗拉多出15mm,比朗逸在轴距上长了27mm,这将直接提升其内部空间表现,对于家用来说,超大空间可以为家人来带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荣威i6在这方面还是很给力的。

荣威i6后排

内饰与配置对比:荣威i6配置齐全,产品力最为出色

当然我们对于车型的追求,显然不只外观与空间方面,内部设计与配置如何,同样非常重要。内饰方面,荣威i6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符合其家用车定位,各个按键布局在合适的地方,以便驾驶者安全操作。值得注意的是,荣威i6内饰软包比例达到80%,以柔软的小荔枝纹皮革经由法式双缝线工艺缝合,打造更高一级的内饰氛围。

而朗逸内饰设计同样主打实用性,配以许多镀铬饰条装饰,呈现出更为精致的内饰风格。卡罗拉内饰设计则走个性化路线,与它的外观设计风格非常搭配,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至于轩逸在内饰设计方面则稍弱一些,既没有出彩的设计风格,也没有精心选择的材质组合,整体设计感属于四者之中最弱的一款。

在如今科技之风盛行的环境下,如果一款车型没有搭载中控操作屏,就显得有些说不过去了。荣威i6中控台搭载8英寸液晶触控屏,集成Carplay、Carlife等主流科技功能,并且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可通过语音下达指令控制多媒体系统、电话、空调、天窗等,实用性很强。

对比来看,不得不说荣威i6在打造智能体验这方面诚意很足,毕竟我们选择的四款对比车型中,朗逸搭载6.5英寸中控屏,轩逸搭载8英寸中控屏但不支持Carplay、Carlife,而卡罗拉并无智能操控屏的配置,可见荣威i6对于智能体验非常看重,年轻朋友们应该会很喜欢。

荣威i6中控台部分

当然荣威i6远不止搭载丰富科技配置,安全表现方面,其配备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丰富配置,给予我们日常用车更为周到的安全防护,对于一款家用轿车而言,其产品力表现确实挺出色。而轩逸与卡罗拉并不具备胎压监测功能,而朗逸和卡罗拉没有搭载倒车影像,总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动力对比:荣威i6性能最强势,达成2.99L/100km吉尼斯油耗

说到动力方面,虽然我们对于家用车并没有太多动力要求,不过性能越强劲并且油耗越低,当然更符合我们的期待值。而四款车型的动力参数对比如下:

就数据来看,荣威i6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表现最为强劲,更是具备同级超大扭矩250Nm,7.8s即可破百,远超其余三款车型,甚至比许多运动轿车还要给力,而且其配备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性能与操控体验同样出众。

而大家最关心的油耗部分,前不久荣威i6以2.99L/100km的吉尼斯油耗成绩,顺利完成挑战,因而被称为“吉尼斯之车”,这个油耗表现对于燃油车而言属于可望不可即的水平,更何况对于我们日常家用,相信只要正常操作,荣威i6的低油耗表现可以为我们省去不少油费,经济性表现值得信赖。

全文总结:

如今消费者选车更看重综合实力,尤其对于那些定位偏向家用的车型更是如此。经过上面一系列比较,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荣威i6综合实力最为突出,空间、配置、动力表现都比较全面,而且内外设计也很上档次,值得我们选择。再多说一句,荣威i6还是四款车型中售价最实惠的,官方价格为11.68万元,再配上相关优惠政策,对于准备年底添置一辆新车的朋友来说,相当合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