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合资品牌中法系车、美系车在销量方面明显落后,特别是法系车同比去年已经出现了断崖式下降。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日系车和德系车太强了,另一方面消费者觉得法系车“华而不实”。为了扭转颓势推出全新标致508L,一款绝对重磅的标准车。

之所以说这是一款重磅的标致车,是因为其海外亮相时很多配置吸引了国内车迷,用网友的一句话概括就是:外观没得挑,内饰更帅气。全新508L前脸獠牙式日间行车灯十分醒目,搭配点阵式进气格栅,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前唇进气口用横条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车头层次感。

大家碎碎念的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尾箱,并不会出现在国产车上,相信这点很多车迷会很失望。但没了这配置做为补偿将轴距加长了60MM,你觉得这样合算吗?4870/1855/1455MM,轴距2850MM在B级市场中表现一般。车尾部位狮爪尾灯依然出现在新车上,用一条黑色饰带连接,起到了贯穿式尾灯的效果。

新车内饰整体偏向驾驶员,尤其中控屏倾斜角度很大,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美观照顾了实用性。双幅方向盘尺寸比较小,软性皮革包裹握感不错。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也没有反光的情况。座椅采用撞色处理,进一步提升该车时尚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大家都很熟悉,曾是和宝马共同研制的,共推出三种版本低功率149Ps、高功率183Ps和性能版本199Ps,至于引入国产后使用什么调教拭目以待吧!

标致508L可以说是在国内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凭借出色外观设计和不错的内饰搭配,想要获得一些销量还是不难的。但想要达到迈腾、帕萨特或者凯美瑞等车的高度难度还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