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被称为“城市SUV鼻祖”,在引进国内后命名为荣放,销量在紧凑型suv领域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但不同于大众在suv领域的“狂轰乱炸”,荣放的更新换代似乎是有些延迟,这也导致荣放后来销量虽然还看得过去,但距离榜首就差太远了。万幸,全新荣放也终于“姗姗来迟”,明年正式上市。

全新荣放前脸来了个大变样,梯形的进气格栅搭配原有的梯形下包围,层次感更加分明,也变得更加犀利。大灯组造型也发生了变化,更加狭长锐利。就前脸而言,新荣放就拥有着毫不逊色于自家大哥汉兰达的霸道。

新车侧面造型将现款的原型轮拱改为了方形轮拱,车顶弧度也变得更小,并在侧裙处使用了线条来勾勒了立体的小造型,让车身看起来更加硬朗。尾部造型则是通过线条的使用让车身看起来更加的有硬汉风,下包围也变得更加厚实了。全新荣放车身尺寸有所变化,变为了4595/1854/1699mm,轴距为2690mm,相比现款增加了30mm。

内饰方面,全新荣放相比现款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换装了新式样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更加精致,悬浮式中控液晶显示屏更加的有科技感,档把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除此之外,中控台整体造型进行了优化,看起来更加富有层次感和档次感。

动力方面,全新荣放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8AT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另全新荣放后期还会提供混动版车型,动力系统则是变成了2.5L发动机 电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

还有值得要说的一点则是全新荣放对于现款车型中饱受诟病的风噪大问题进行了优化,将NVH控制在了合理的范围之内,诚意满满。全新荣放的到来,以及亚洲龙的入华,让我们看到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在看到全新的荣放后,网友纷纷感慨这次丰田真是动真格的了,这比CR-V强多了,销量难道要反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