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说起标致这个汽车品牌,都已经觉得很是边缘化了,的确,东风标致这个汽车品牌,浪漫清高是真的,不考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也是真的。所以这才是东风标致销量日渐低迷的真实原因!这不,近日标致508L就把这一点诠释的很是到位,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全新一代508L应该是下了不少功夫,狮吼式的前脸搭配上LED日行灯,是整个前脸很有攻击性。接着看车身侧面,车顶线条很流畅,整体采用溜背式设计。此外,全新508L的车身加长了6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1855*1455mm,然而本身可以凭借"大车"翻身的全新标致508L在此次全新设计中,竟然取消了之前最吸引人的掀背设计以及无框车门,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自废武功"吧。

看完了外观,接着来看内饰,全新508L的内饰仿照的是飞机驾驶舱的感觉,全液晶仪表盘、两幅小尺寸方向盘以及仿照飞机的档杆,都在一定程度上给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动力方面变动不大,全新508L搭载的是1.8T发动机,并且此次用上了DS都不给的400THP,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虽说从动力参数方面来看,亮点不大。但是其6.1L的综合油耗,也算是高性价比的代名词了。

总的来看,全新508L有亮点,也有槽点。那我们接着来说回刚才的问题,取消了掀背设计和无框车门的全新508L,到底在国内还能顺风顺水么?标致官方对于这一设计回应称:"508L在研发支出就确定了三款车的独立设计,因欧洲版车型尺寸偏小,所以需要无框车门,而508L的车身尺寸和后备厢开口很大,完全不需要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了。"其实这一解释的确很官方,但是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全新508L此次采用这样的设计,是不是也是在根据中国人的实际需求来造车呢?

可是结果大家也看到了,一手好牌打的稀烂的标致即便是现在想要和消费者讲和,显然也为时已晚,因为就算是全新508L此次依然采用了无框车门和掀背设计,也一样会有人说其维修费用高,性价比低等问题。所以,标致对于中国市场的研究真的太浮于表面了,这一点真的应该学习下大众。

写在最后

如果小编没有记错的话,在全新508L之前,东风标致还曾经出过一款"减配不减价"的车,可想而知,引起了一片愤慨,可是也由此看出东风标致的很多路数都让人琢磨不透,讲真的,小编真的是替现如今的东风标致感到心酸,也打心眼里想问一句,没有情怀信仰,没有技术加持的东风雪铁龙的未来到底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