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国内最火的车型就是SUV了,曾经消费者在选择SUV车型时大多只能考虑合资品牌,但是现在自主品牌在SUV领域迅速崛起,各种高性价比车型的推出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且从销量排行榜上也能看出现在国产SUV的实力已经不比合资SUV差了,所以即使是丰田、本田和日产这样的老牌日系车企也感受到了压力,不得不对旗下的车型进行更新换代。而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就是丰田一款很经典的SUV的换代车型,它就是全新的RAV4。丰田终于亮出王牌,新车比路虎揽胜霸气,配8AT 四驱,或19万起。

丰田这个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口碑还是不错的,旗下的不少车型都是消费者在购买家用车时的首选,比如卡罗拉和凯美瑞,而在SUV领域里,则有RAV4、汉兰达和普拉多这三款车,目前RAV4的月销量基本都在1万多台,虽然这个销量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最近这款车型开始有点感到力不从心,在12月的销量排行榜里已经跌出了前十位,好在RAV4的全新换代车型应该很快就会在国内上市了,它在各方面的出色表现应该可以重新为丰田挽回一些市场地位。

跟现款车型相比,全新RAV4的外观更偏向硬派风格。前脸采用了跟现在丰田新车型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尺寸较大,像张开的大嘴一样,让前脸有着十足的气势,而且因为采用了网状式的格栅,所以前脸的运动感还是比较浓厚的。两侧的大灯组造型锐利,有点类似鹰眼的形状,内部配备了LED灯源,点亮以后能为前脸增加视觉冲击力。发动机盖上微微隆起的线条则让前脸更有力量感,而且相比起现在主流的城市型SUV,该车的前脸使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所以前脸有一种类似越野车的硬派气息,个人觉得该车比路虎揽胜霸气多了。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一条硬朗的腰线从前大灯组贯穿车身连接到尾灯处,虽然RAV4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但是这条立体的腰线让车身的比例在视觉上显得更加修长,侧裙位置加入的第二根线条以及镀铬装饰条都让车身侧面的层次感更加丰富。而且该车的轮眉没有采用传统的圆形设计,加入了棱角的轮眉可以进一步提升车身侧面的硬派气息,还能给人一种新颖的感觉。方正饱满的尾部有着不错的气势,两侧的尾灯同样有着较多锐利的线条,所以车尾也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下方的排气管则采用了传统的双边圆形设计,能够增加车尾的运动气息。因为现在大多数城市型SUV的外观设计都比较偏向前卫时尚的风格,所以消费者也开始感到审美疲劳了,而全新RAV4却采用了完全不同的硬派风格,这种国内汽车市场里罕见的设计风格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也很符合男性消费者的审美。

跟硬派的外观不同,该车的内饰采用了比较科幻的设计风格。进入车内首先能看到的就是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配合上全液晶的仪表盘后,内饰的科技气息瞬间变得非常浓厚,虽然这块屏幕支持触控操作,但是屏幕的两侧还是配备了少量的实体按键和旋钮,可以方便驾驶员的操作,在下方的位置还有另外一层独立的空调控制系统,所以中控台还是很有层次感的。虽然该车的内饰使用了比较多科技化的设计元素,但是丰富的平直线条还是让它的气质能够和外观相互对应。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该车在用料上也比较厚道,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的中控台让内饰有着不错的档次感,边缘处加入的缝线处理则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格调,方向盘采用了丰田的经典造型,经过真皮包裹以后,手感和质感都相当不错。虽然该车的配置信息还未公布,但是全新RAV4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595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车厢空间比起同级的本田CR-V要宽敞不少,再配合上奢华的内饰以后,乘坐和驾驶的体验都十分舒适。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2.0L和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7匹和209匹,峰值扭矩为199牛米和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上看,该车的性能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跟现款车型相比有所提升,也略微比同级别的车型强劲一些,8个挡位的变速箱在换挡时也比较平顺。而且全新的RAV4不仅只是外观有着硬派气息,它的高配车型还会配备四驱系统,能够有效提升越野的能力以及道路通过性,可以说这次的RAV4并不只是做做表面功夫而已,虽然该车的油耗数据还未公布,但是从它搭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日系车一贯的优点来看,该车的燃油经济性应该会比较出色,满足一般家庭的日常行驶是没有问题了。

总的来说,经过全新升级后的RAV4,不管是设计、性能还是技术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现款的RAV4已经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相信全新的RAV4会让丰田进一步巩固它的市场地位,可以说丰田这次终于亮出王牌了。虽然该车现在还未在国内正式上市,但是从它已经公布的各方面表现来看,该车会是一款很值得期待的车型,而且根据现款车型的价格来看,该车的起步价应该会在19万左右,正式上市以后应该会对途观、本田CR-V以及奇骏等热门紧凑型SUV造成不小的压力,毕竟全新RAV4光是外观设计就已经非常吸引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