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元价位的7座SUV基本可以称之为全功能座驾了,也是众多家庭用户升级的目标车型。曾经由汉兰达独霸的这块细分市场在近两年迎来了众多重量级竞品的挑战。它们在空间、配置以及行驶表现上都能完全胜任绝大多数的家庭用途,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各有所长7座SUV。

长安马自达CX-8

官方指导价:25.88-33.08万元

长安马自达CX-8是马自达在中国国内首次推出的中大型SUV,摆明了是要在这个供不应求的汽车市场中再分一杯羹,但它的价格,只能是你厌倦了途昂,看惯了汉兰达,又瞧不上Jeep大指挥官的选择,当然如果你是魂动设计的粉丝除外。

作为马自达的第一款中大型SUV车型,CX-8的定价为25.88-33.08万元,有点像豪华品牌迈进的意思,外观不必多说,算是7座SUV里的一股清流,内饰的做工用料只能算中规中据,炮筒式机械仪表盘是相当传统的设计了。

动力配备创驰蓝天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52Nm,传动方面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在2.0T 8AT都不新鲜的时代,马自达CX-8的这套组合确实不太占优。

广汽菲克Jeep 大指挥官

官方指导售价:27.98-40.98万元

大指挥官是Jeep针对国内7座SUV市场推出的特供车型,并且还有每个座位都是“头等舱”的口号,而且它自带Jeep光环,对于中年男人而言也有更多的情怀在里面。

外观最吸引人的就是jeep标志性的七孔家族式格栅,侧面没有太多多余的线条,整体还是偏重商务和家用的气质。内饰也是对称式的设计,做工和用料虽然不算豪华,但至少没有以前美系车那么粗糙了。

作为一台拥有Jeep Logo的车型,哪怕是七座偏商务也得有拿的出手的全路况能力,它配备了Active Drive四驱系统,与市面上许多适时四驱系统不同的是,在仅需采用前轮驱动的情况下,传动系统中的PTU装置可以断开变速箱与中央传动轴的连接,起到了省油的功效,十分智能,而且全路况有多种模式选择:自动、雪地、运动、沙地、泥地等,虽说谈不上多强的越野能力,但在自驾游通过性上比楼上的马自达CX-8要好不少。

广汽丰田新款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3.98-33.08万元

汉兰达在中国的合资7座SUV领域算是老牌王者了,不管它的外观多么老旧,内饰多么过时,提起汉兰达,那就是中庸之道下的最佳车型。

虽然它没有太多配置亮点,但耐糙耐用保养维修超便宜就够了。所以你问我合资30万7座SUV选什么车,汉兰达会说:无敌是多么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