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哪家旗下没有几款这样的车型,产品极大丰富了选择起来就是成了麻烦。现在消费者手头宽裕购车预算在20万左右,合资紧凑SUV哪几款合适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选取的目标为丰田RAV4、标致4008和大众途岳。

一汽丰田RAV4 售价:17.98-26.98万

丰田荣放这款SUV上市已经很久了,相信很多人对它很熟悉。随着19款RAV4曝光出来,现款的优惠力度就加大了。买车颜值应该是考察第一项,现款荣放虽没有19款那么运动大气,但中规中矩的造型也不丢脸,尤其两侧前灯不规则图案打造,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

20万能买到的型号为RAV4 2.0L舒适版,这内饰相比国产SUV的大尺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有点寒酸,但好在实用。配置上只有座椅织物、LED大灯、自动空调等,像胎压监测、驻车雷达、电动调节等通通没有。4600/1845/1690mm,轴距2660m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对手中不占优势,尤其后排空间很小。

动力方面:2.0L自吸发动机 CV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51Ps,峰值扭矩192Nm。这套动力系统经过很长时间检验平顺性不用怀疑,加速能力比不过涡轮发动机车型。

东风标致4008 售价:16.97-24.97万元

法系标致整体销量低迷没有起色,但4008这款车还是表现不错的。卖得好离不开高颜值,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狮眼”,将法系的仿生学设计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下进气后内部横条装饰,将车头塑造的更加修长。

标致4008内饰和荣放比较起来要好很多,悬浮式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椭圆形方向盘,看上去很显质感。4510/1850/1662mm,轴距2730mm的车身尺寸空间表现也很好。配置方面,350THP卓越版有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挺良心的。

动力方面,标致4008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6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67Ps,峰值扭矩245Nm。

大众途岳 售价:16.98-22.98万

大众的车型百变不离其宗,无论再怎么改变都在这个框架中,所以外观并没有什么亮点也没有什么可以吐槽的。20万预算与途岳280TSI旗舰版正对口,旗舰版车型的配置很丰富:胎压报警、ABS防抱死、刹车辅助、并线辅助、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息影像等,但车道偏离预警并没有。

动力方面,途岳280TSI旗舰版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7DC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50Ps,峰值扭矩250Nm。今天和大家聊的这三款车型都是热度比较高的,荣放闯荡“江湖”时间很久整车质量能够放心,标致4008和大众途岳都是比较新的车型,新手可以更具需求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