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在售的汽车产品,除了合资车和国产车之外,还有平行进口车。一提到平行进口车,消费者脑海中联想到“贵”“不便宜”,如果是进口的纯正越野车,那更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存在,毕竟目前市面上的进口车型,从上百万的奔驰大G,到30多万的三菱帕杰罗,的确售价不菲。但是凡事总有例外,今天我们说的这款平行进口车,还是纯正的越野车,售价不到10万块!

有人可能觉得小编在开玩笑,10万的进口车可以想象,抛去运输环节的成本,这车还能看吗?更别提越野车这个身份,国内10万买到的SUV都不一定能越野!这款车让这一切都实现了,十万真的能买到纯正越野车,它就是来自俄罗斯的汽车品牌拉达旗下的niva(音译:泥瓦)车型。

拉达不少人都比较熟悉,俄罗斯总统普京身边经常出现的本土汽车品牌,niva也是拉达旗下的产品,还被成为“俄罗斯的揽胜”。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是一款纯正的越野车型,前后双独悬(前双叉臂结构,后整体桥式,还带螺旋弹簧)、非承载车身,还有一套纯机械结构全时四驱系统,在前中后有着三个差速器,带锁止功能,在机械手柄操控下让niva面对各种路况都能保证良好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离地间隙205mm,所以十万的售价面对这个实力,还是物有所值的。

这款车从图片就能看出来,尺寸并不大,定位小型SUV,3640*1690*1640mm的尺寸,就知道空间表现谈不上多舒适,而且由于是3门造型,为了节省空间,niva的备胎被放在了发动机舱。发动机舱打开方式和国内车型还不同,从风挡A柱处往前方翻开,一般人还真用不惯!

这款车可以说是真实力派,考虑到价格也知道,所有的花销都堆在了性能上,配置和做工就有点让人一言难尽了。基本上没有什么电动配置,多半都是靠手动操作!

图为2017款进口车型,这个配置一眼望过去还以为自己穿越回了8、90年代,没有中央扶手、头枕、化妆镜,档杆造型长,距离驾驶员较远,肉眼可见的黑色塑料都是由裸露的螺丝直接安装的,非常简单直接。看图片就能知道,乘坐体验绝对谈不上舒适!

niva配置谈不上亮眼,动力部分搭载了一台1.7L发动机,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116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账面参数谈不上亮眼,所幸扭矩还算出色,搭配拉达的车型尺寸,也能够保证越野表现。

这款车性价比谈不上多高,乘坐也谈不上舒适度,只能作为车主的大玩具,市区用车油耗和舒适度都是应该考虑的,所以销量并不是很高,大家也不常见。相比之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大品牌出品的大尺寸丰富配置的车型,但是也有人为了情怀买单,80年代的时候,拉达也有过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