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广汽丰田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雷凌预售。新车共有3个版本,分别为科技版、运动版、尊贵版。新一代雷凌脱胎于丰田TNGA全球架构,新车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安全性能等全面升级,将为消费者带来一款更加时尚、运动,也更加好玩的新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雷凌的前脸采用了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低前鼻)设计理念,使前脸看上去更加凌厉有力,提高了车辆辨识度。中网进气格栅与极富科技感的前大灯组连为一体,视觉上拉宽了车头,再搭配上下方的大嘴进气格栅,营造出了强劲锐利的既视感。


由于换代雷凌脱胎于TNGA架构,整车的车身重心有了明显的下调,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0mm、1780mm、1455mm,轴距为2700mm。除了外观给人感觉更加低趴,车内的坐姿也更加下沉,增加了许多驾驶乐趣。细节方面,新一代雷凌的外后视镜从现款位于三角窗上改到了车门处,增加了三角区的视野,更有助于行车安全。

新一代雷凌外观提供8个颜色可选,满足了时下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全新换代雷凌采用“极美极简,冲击感官”为理念的内饰设计,打造出高质感与舒适感兼备的豪华内部空间。基于TNGA框架,全新换代雷凌零部件实现进一步的轻量化和小型化,仪表盘采用轻薄材质和一体化开阔型设计,提供更宽广的前排空间和视野,使得整体座舱大气简约;车厢增加软塑材质的使用面积,采用同级少有的高级灰内饰,拥有出色品质感。

内部配置方面,新车的人机交互系统有了全面的升级,中控12.1英寸的大尺寸屏幕、10.8英寸的超大HUD抬头显示屏、7英寸彩色仪表组成了同级别车型之中领先的三屏互联系统。除此之外,中控系统还搭载了车联网系统,并配有CarPlay、CarLife等功能,极大提高了车内娱乐系统的利用率。

安全性能方面,新车使用了最新的GOA车身,超强度钢材使用率达到了42%。全新的GOA车身改进了前围板栅板的结构,有助于增强行人保护性能。由于整车身采用了超高抗拉强度材料,车身结构可以分散和吸收碰撞能量,有助于在发生碰撞时增强乘员保护性能并减轻重量。此外,还改进了车顶内衬、车门装饰板和转向柱的结构,有助于减少二次碰撞时车内饰件对乘员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标配领先同级的8个SRS空气囊,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防护。

动力方面,全新换代雷凌提供多种驱动形式,其中1.2T直列四缸发动机版本匹配CVT变速箱,并可模拟10挡,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185N·m;双擎版本匹配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95kW,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1L。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电池被安置在后排座椅的下方,并不会侵占后备厢的空间。

新车提供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悬架,在保证驾乘舒适性的基础上,极大地提高了驾驶乐趣。

预计,全新换代雷凌近期将正式上市,届时它势必会成为消费者在购买A+级轿车时不得不考虑的一款车型。作为丰田在家教市场上的担当产品,全新换代雷凌将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内芯接受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检验。越来越美的雷凌是否会成为广大消费者的新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