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内汽车市场中SUV仍是第一热度车型,可操控性和灵活空间等优点对年轻消费者有很强吸引力,但尺寸大的SUV售价就高了,所以15万左右的合资小型SUV逐渐吃香。18年大众做了什么?关注它的朋友肯定知道,一口气上市多款SUV,其中大众T-Cross瞄准小型SUV市场,与本田XR-V拉起对台赛!

本田XR-V一款“征战”国内市场多年的小车,对很多消费者来说15万预算它是一个必选项。那么大众对本田,德系车和日系车你会怎么选呢?今天就大家关心的几方面来聊聊,这两车怎么选合适!

就外观而言,两车都延续了各自家族的一些设计风格。大众T-Cross前脸明显借鉴了途昂和途岳,同时加入时尚、运动元素,整体给人的视觉感觉不像是一款小型SUV。XR-V同样是延续本田汽车的风格,前脸中网黑色饰板加镀铬条辨识度很高,不过XR-V全系卤素大灯这点比大众T-Cross差一些。

从侧面来看,大众T-Cross笔直腰线很凌厉,相比多曲面设计的本田XR-V肌肉感更强。在车身尺寸方面:大众车(4218/1760/1589mm,轴距2651mm)、本田车(4270/1772/1605mm,轴距2610mm),经过简单的数据对比T-Cross赢在轴距上其他方面却输了。尾部造型密探君觉得大众车好看,撞色处理的尾灯看上去时尚,XR-V贯穿式尾灯常规了一些。

两车内饰画风明显不同,当前国内市场在售的本田XR-V还是2017款,整体表现与大众T-Cross差一些。选取同价位大众T-Cross 2019款 280TSI DSG舒适版(售价14.79万)和本田XR-V 2017款 1.8L EXi CVT舒适版(售价14.98万),大众T-Cross配置方面更丰富一些。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车身稳定、刹车辅助、ABS防抱死等两车都有,不过大众T-Cross多了胎压监测和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

在辅助/操控配置上,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驾驶模式切换两车都有,不过大众T-Cross多了定速巡航而本田XR-V多了自动泊车动能。(配置图来自汽车之间)

动力方面,以选取的这两款车来说,涡轮机和自吸发动机的对比又来了。大众T-Cross搭载1.4T 7DCT的总成,而本田XR-V搭载1.8L CVT的动力组合。涡轮机输出150Ps、扭矩250Nm,自吸发动机输出136Ps、169Nm,单从账面数据来说涡轮机要强,年轻人谁不追求速度涡轮机能满足,不过地球梦自吸发动机,无论可靠性还是燃油经济性也不错。

还有就是车内空间,这一点本田车优势很多,别看轴距上要小于T-Cross,在“空间魔术手”之下毫无意外的赢了。两车在当前15万价位中热点都很高,总的来说本田XR-V吃亏在未改款,但从4月销量破万来看消费者对此并不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