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4月,汽车市场是冰火两重天,一面是日系车销量上涨,雷克萨斯、雅阁拔得头筹,另一面是奥迪、迈腾销量下滑,让出头把交椅。竞争从来没有什么握手言和,只有你死我活。在C级车市场,奥迪A6L一直是国内销量一哥,现在一哥位置不保,哪出了问题?

奥迪A6L这次的换代产品可以说是动了一个大手术,跟以前是大变样,虽然奥迪也是顺应市场而为,现在的购车群体在逐渐年轻化,但是真正能买的起这个车的年轻人基本也都被房贷套的死死的了,还有闲钱换车的,那家里都得“有矿”。

1.jpg

这一代的奥迪A6L车身5038x1886x1475mm,轴距3024mm,长宽比上一代略有加长,轴距也多了12mm,但是新款内收的弧形腰线相较于上一代平直腰线来说视觉感并不长,反而显得秀气,在大街上也看到过几次新车,感觉没有2018款炸眼,从你身边开过去第一眼没反应出来是奥迪,就是看到尾灯了才想起这是新奥迪,借用中学课文“伤仲永”的一句话叫“泯然众人矣”,已然没有奥迪那种“商务身份感”,这也许就是年轻化的原因吧!

新款奥迪A6L缺少了商务感,突出了年轻化运动范科技感,不能说不好,只能说审美不同,有缺点也有亮点,虽然增加了长度,但同样2.0t配置,马力、扭矩和功率数值都比上一代弱,是调校不同还是另有所图?

新奥迪A6L个人感觉最吸引人的是这个内饰,三块电子大屏加持,应了那句话“科技以人为本”,虽然奥迪的这些改变我们是有目共睹的,但是4月份销量6833辆,排名第35位,怎么消费者就不爱了呢?

个人感觉,新奥迪A6和老款A6这个交接换代有点突兀,很多消费者纠结在新老款之间,新款不商务,老款内饰差点意思,两者中和一下最完美;另外国五和国六的交接也让消费者很纠结;再者新款奥迪A6L 40.98万—65.08万的售价也着实没有诚意,(也许是抬高新款卖老款的套路)虽然部分地区优惠5万了,但是观望情绪依然很浓厚,奥迪白血病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品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