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3是起亚K系列推出的第三款车型,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在上市之初因外观时尚、配置丰富受到了无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一个月前的上海车展上,全新国产起亚K3亮相,前卫的造型更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5月16日,也就是昨晚,全新K3终于正式上市了,新车共推出7种不同的配置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9.88-12.88万元。

国产版起亚K3并没有完全沿用海外车型的设计风格,而是针对国内消费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家族化虎啸式前脸看上去及富有攻击性,相比海外版车型,前中网尺寸更大,更加夸张,前杠下方中网也采用了一体设计,使得新车视觉效果更宽。尾部保留了海外版的贯穿式尾灯,但是中间仅仅是一个装饰,并不能点亮,后杠下发加入了镀铬装饰,看起来也更加时尚运动。

内饰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差别不大,整体以黑色为主,比较独特的地方是采用了大量的金色装饰,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车内采用了液晶仪表以及10.2英寸悬浮式屏幕,功能显示丰富,科技感较强。空调控制区域,国产版车型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比海外版车型更上档次。全新K3的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突出,内部空间表现一般,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仅能满足日常使用。

全新K3的配置还算比较丰富,比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等便利性配置,中控多媒体屏幕搭载了百度互联2.0系统,娱乐配置也非常齐全。此外,新车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部分配置车型具备了碰撞辅助带行人识别、车道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盲点辅助、智能远近光等,让行车安全更有保证。

动力部分,全新K3搭载了1.5L和1.4T两种不同的发动机,其中1.5L取代了老款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最大扭矩144牛米,变速箱也更换成了模拟八速CVT变速箱,并取消了手动挡车型。1.4T车型依旧沿用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0马力,最大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配置增高的同时售价还降低了7000元。

另外,全新起亚K3还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福利,新购车用户可以享受3年10万公里/5年6万公里免费保修,发动机变速箱5年十万公里保修,三年内6次免费保养。前5000名订车用户赠送道路紧急救援服务、国内自驾游4星以上酒店住宿、海外租车、国际驾照代办等优惠券以及机场、高铁站VIP室权限,看起来还是挺高大上的。不过这些东西再花里胡哨都没用,最后能不能拯救日渐低迷的起亚还是要看消费者会不会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