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5月份已经临近尾声。中国车市今年延续了去年的颓势,颇有些一蹶不振的意思。即便到了年中,消费者买车的欲望也没有被成功的勾起,反而市场环境变得更加恶劣。不过,这主要体现在“大众化”品牌部分,豪华品牌的销量并没有太受影响。在经历过“维权风波”之后,奔驰在华销量竟然不降反增,应该说是最具有代表性和说服力的。

上海车展之后的5月份,对所有车企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车企都开始发力,推动上市的车型也明显增多。下面,亮仔就为大家盘点一下,5月份都有哪些重磅新车上市!

吉利星越 上市时间:5月10日 售价区间:13.58-21.68万元

吉利星越出自沃尔沃吉利共同开发的CMA模块化平台,沃尔沃XC40、领克旗下车型都出自该模块化平台。有了沃尔沃的技术背书,吉利星越这款车也代表着吉利的又一次品牌向上的尝试。

外观方面,吉利星越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延续此前水波涟漪前脸的基础上,做了很多针对性的调整,中网格栅面积减小、大灯组更具科技,整体看上去颇有沃尔沃XC40的影子。星越是SUV和轿跑车的跨界结合,尾部的造型相比普通SUV更加高挑,运动。内饰方面星越也带来不小的惊喜,造型方面,吉利大胆地使用了非对称式的中控台,更加照顾驾驶席的视野和使用习惯,这也和这款车运动、个性的定位相互呼应。在内饰做工和用料方面,星越的表现也足够让消费者满意,使用了大量高品质材料,既体现环保又突出了豪华感。

动力部分,此次星越提供多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它们分别是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1.5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三缸发动机+48V轻混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数方面,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8匹,峰值扭矩350牛·米;1.5T发动机+48V轻混版本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55牛·米。插混车型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265牛·米。


大众途昂X 上市时间:5月10日 售价:35.99万元(前期仅推一款)

途昂X首次亮相于上海车展,定位中大型SUV。它在途昂的基础上进行了跨界,尾部使用了Coupe设计,更加动感时尚。

外观方面,途昂X和途昂的造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比如中网格栅的面积、溜背式造型等。内饰部分,它基本延续了大众的设计风格,我们也是熟悉的不同再熟悉。值得一提的是,途昂X的方向盘造型有所更新,更显力量和运动。

动力方面,途昂X搭载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以及一台2.5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6匹、220匹以及299匹,最大扭矩分别对应320牛·米、350牛·米以及500牛·米,传动方面三种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代起亚K3 上市时间:5月16日 售价:9.88-12.88万元

全新一代起亚K3在延续了前代车型设计的基础上,做了很多创新。现在的新车更加运动也更加低趴。动力方面,新一代起亚K3取消了使用许久的1.6L发动机,转而使用了1.5L发动机,除此之外,售价12.58万元的车型还配备了1.4T+7DCT的动力总成,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的空间。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3使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中网格栅的内部少见的使用了竖状饰条,而且使用了黑银双色点缀,突出了层次感,增加了豪华感。内饰方面,新一代起亚K3的设计也同样更加现代化,比较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空间方面,它的轴距达到了2米7,和卡罗拉、雷凌保持一致,比朗逸Plus的1688mm多了12mm。


哈弗F7x 上市时间:5月18日 售价:15.49万元

5月18日,哈弗F7x极智运动版上市,搭载2.0T发动机,配备四驱系统,售价15.49万元。

外观方面,哈弗F7x延续了F7的设计,前脸线条丰富多样,体现不俗的力量感和厚重感。同时,前大灯组的科技感也不弱,全部搭载了LED光源,并提供了透镜。和F7不同的是,F7x在车身高度上降低了30mm,并使用了溜背的设计,使F7x成为了一款跨界SUV。内饰方面,哈弗F7x也延续了F7的设计,但在细节部分更增加了一些运动的元素,以更匹配它的身份。

动力方面,哈弗F7x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24匹,最大扭矩385牛·米。


广丰全新一代雷凌 上市时间:5月20日 售价区间:11.58-15.28万元

广汽丰田的全新一代雷凌脱胎于TNGA架构,并推出了1.2T的发动机版本。外观方面,全新雷凌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年轻、时尚,并增加了多个亮眼的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内饰部分,新车相比老款车型也更具现代气息,也更加时尚、运动,凹凸有致的中控台使内饰更加温馨、简约。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雷凌汽油版车型搭载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185牛·米。


沃尔沃XC40 上市日期:5月24日 售价区间:26.48-38.58万元

5月24日,沃尔沃官方宣布,国产XC40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T3、T4以及T5三种动力,分别搭载1.5T三缸发动机、2.0T低功率发动机以及2.0T高功率发动机,售价区间26.48-38.58万元。

外观方面,国产XC40基本和进口版XC40保持一致,多边形进气格栅、雷神之锤造型,让新车极具辨识度。内饰部分,新车同样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风格时尚为主,并营造乐一种温馨的感觉。

总结:本月合资品牌上市车型多为重磅车型,其余自主品牌、进口品牌等多为年度小改款,意义不大。上述的6款车型之中,全新一代起亚K3、全新一代丰田雷凌将进行直接竞争,哈弗F7x和吉利星越也将直接竞争;沃尔沃XC40则凭借国产的身份再一次拉低了起售门槛;大众途昂X则率先上市一款车型,后期还会推出更多配置,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