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是一个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的好日子,当然我就不是很开心!因为在6月1日开幕的深港澳车展上,来了不少新车。而我作为一名“帝都”没有指标的成员之一,只能隔着屏幕看它们,实在是有点残忍。不知何时我才能摇到那人人都想要的京牌~废话不多说,咱们先来看看都有哪些新车亮相深港澳车展吧。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曾经是路虎品牌里颜值担当,不过后来这个称号被揽胜星脉无情夺走。但是当我看到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时,这不就是一台“小号星脉”吗?双色车身、全新的家族式外观、隐藏式的门把手都用在了它的身上,就连尾灯的设计都看出了星脉的样子。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371x1904x1649mm,轴距为2681mm,除了轴距加长了21mm,其他几乎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说完外观,咱们近入车内。全液晶仪表、带有触控按压反馈式多功能按键的四幅方向盘、配有InControl Touch Pro Duo系统的分段式中控屏,这些配置在揽胜、星脉车型上都能看得到。说个不同的,也是这次极光内饰最大的改变,取消了旋钮式换挡机构,改用Sport Shift电子挡把,我个人其实更喜欢能突显它品牌特色的旋钮换挡,不知道这一设计小伙伴们会怎么看?

在这次车展上路虎并没有公布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动力信息,不过从它车尾的“P260 HES“可以猜测它搭载的是2.0T 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300匹;而Ingenium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9匹。

目前,全新一代揽胜极光已经开始预售了,全系车型预售价35.9万起,首发运动定制版预售39.08万,预计7月底正式上市。

雷克萨斯RX/RX L

说到雷克萨斯大家可能想到的词汇都是激进、日系高端、高品质这些词汇,但是今天咱们说的是“加长“。在这次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新RX L车型,其实它早在2017年就已经发布了,一直没有被引入国内,这是它首次在国内亮相。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它的出现能弥补了6/7座SUV车型的空白。

雷克萨斯的外观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所有车型的辨识度都很高。RX这次在细节方面做了些调整,前大灯组的变得更加狭长锐利,前脸两侧的进气口尺寸更大了,雾灯的位置也被搬到了更接近下唇边的位置。

和激进的蓝色相比,配备了豪华套装的白色RX L就显得更加稳重。结合着“反射角“形式的线条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没有很臃肿的感觉。既然名字多了个”L“,车身尺寸肯定会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5000/1895/1705mm,轴距为2790mm,车身长度足足加长了110mm。

进入车内,变化并不是很大。换用了全新的多媒体操作系统,12.3英寸的中控屏支持触控了。同时,配置方面新增了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行人检测、车道辅助、防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当然,最大的亮点就是新款RX L采用了2 3 2或2 2 2的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厂家并未公布,不过看到展车是RX 450 hL,搭载的应该是3.5L V6 双电机的一套混动系统,匹配的自然是E-CVT变速箱。而RX有可能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

此外,新款雷克萨斯RX的前/后防倾杆换用了更大直径的中空设计,增加了ACA主动转弯辅助系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减轻车身重量和改善转向质感。

同时,前/后悬架都有COX阻尼杆,并且避震器采用了新的阻尼控制装置,这些改变都可以使它驾驶起来有更强的稳定性。

好啦,两款刚刚亮相的新车大家都看完了,你们更喜欢哪个呢?在评论区留下你们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