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国内已经是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现在国人可选择的车型高达几百款,所有的品牌也都越来越重视中国汽车市场,但是在此大环境下仍有一些品牌顽强固执、不思进取,比如法系的标致和雪铁龙两兄弟,谁都不会否认法系车的用料以及底盘,无奈国人就是不认。

法系车已经错过了国内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黄金期,即便旗下有许多款车型的产品力可圈可点,但是仍旧得不到认可,不得不说是被品牌耽误的好车,如果这些车换个大众标定会大卖,比如今天的主角标致4008,一台标配世界顶级三大件的SUV,超豪内饰不输奔驰,入门款仅15万都无人买。

标致4008虽然仅是一台紧凑型SUV,但是它在用料、设计等方面丝毫不含糊,特别是内饰的设计以及用料非常出色,让人一眼看过去之后就非常喜欢,小尺寸的上下平底方向盘后方带有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一排的镀铬钢琴按键和飞机式电子挡把,在豪华感、科技感上营造的非常到位。

除了内饰以外,4008的三大件同样是被很多车迷津津乐道的,因为4008的三大件均是世界顶级,首先从发动机来看,来自psa集团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发动机可以爆发167马力和245牛米,同时还有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这两款发动机的低扭非常充足,均是从1400转开始就可以进入最大扭矩输出平台。

其次从变速箱来看,标致4008全系搭载一台6AT变速箱,这台6AT变速箱虽然不及很多竞品的8AT档位数多,但这款来自爱信的6AT在实际表现中却非常优秀,整体的换挡非常平顺,很难让你察觉到顿挫,升降档的逻辑聪明,且可靠性优秀。

最后就是底盘,众所周知法系品牌一向是著名的底盘大师,标致雪铁龙车型的底盘一向非常具有高级感,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可以很好的兼顾,只要是开过法系车的车主都会对底盘给予非常高的评价,整体看下来4008十分出色,那么它为何就是卖不动呢?

首先一个原因就是底盘,虽然底盘的质感非常优秀,但是标致为它的后悬架使用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要知道4008可是一台15万-20万的SUV,即便调教的非常出色,但是老百姓并不认可,认为你就是不如同价位同级别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其次就是标致的车型保值率让人堪忧,毕竟保值率低的车型会直接导致新车销量不佳,接下来保值率下降,从此进入恶性循环。

总的来看标致4008是一台产品力出色的车型,如果未来固执的标致可以为它换装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在价格和配置上给出诚意,那么4008或许会在销量端给标致一个惊喜,但就目前来看,4008在销量端显然是不会有太大提升的,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