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近期热度最高的汽车品牌,凯迪拉克绝对算一个。随着清库国五车型等一系列原因,凯迪拉克两款走量车型ATS-L和XTS纷纷开启了大甩卖。以XTS为例,指导价为29.99万起的一款中大型轿车,现在经销商报价直接来到了21.99万(据说去4S店跟销售磨一磨,价格还有惊喜)。而这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海外版的XTS将于今年10月停产,国产XTS大概也跑不掉,抱着甩卖的心态,XTS降级幅度非常大。

不过,随着CT5的亮相,这款新车将成为凯迪拉克在国内中大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主力军。而要按照严格意义上来说,CT5并非XTS的接班者,而是接班早已停产的CTS。

纵置后驱是传承

2004年,第一代CTS在中国上市,凭借3.6L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的充沛动力和纵置后驱带来的极佳操控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CTS也是凯迪拉克首款国产车型。而后,因为一系列原因,CTS停产。搁置了几年后,凯迪拉克以CT5的名义“复活”了这辆中大型轿车。

1.png

据了解,CT5将基于纵置后驱Alpha架构打造,并提供四驱车型。而排量方面,采用了2.0T和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前的CTS相比,同样保持了充沛的动力和可以预料到的不错的操控能力。

最新家族设计,更加运动

车身设计部分,CT5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这套设计风格我们已经在CT6上见过,不过呈现在CT5上,又是另一番感觉。

前脸可以看出和CT6的明显差异,整个前脸肌肉感十足,显得更加凶悍,可以看出CT5的运动氛围更加浓烈,当然,这也跟其定位相吻合。

来到侧面,更能发现独特的地方。CTS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显得个性时尚,进一步凸显运动属性,在凯迪拉克家族都是独树一帜的存在。而2947mm的轴距也保证兼顾了实用和运动。

车尾部分,整体布局和CT6同出一辙,L型LED尾灯非常有辨识度,小鸭尾扰流板和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也营造出动感的氛围。

动力依然强劲

动力方面,CT5提供了2.0T/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 V6发动机拥有340马力和542牛米的轴距,匹配10AT变速箱,不论是急加速的降档还是换挡平顺性,这套10AT变速箱都能处理得非常顺滑。

而对于这样一台全新的凯迪拉克车型,也有很大可能进行国产,当然,葫芦侠也对其市场前景表示看好:

在运动化轿车当道的今天,凯迪拉克就凭借ATS-L迅速打开了运动轿车的市场,并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而XTS虽然比ATS-L高一级,但却是横置前驱,对于一款中大型轿车来说,少了点味道,CT5的到来正是可以弥补这一问题,并且可以以更高的架构来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

要说CT5的竞品车型,不外乎就是BBA的C级、3系和A4L,二线豪华中大型轿车和BBA中型轿车错位竞争已成了市场规律,CT5想要破局,也只能将价格定在相同区间,加上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策略,上市后降一波价,正面刚BBA占领二线豪华中大型车第一阵容,并不是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