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雷克萨斯品牌30周年庆典上,雷克萨斯执行副总裁佐藤弘治宣布,雷克萨斯将计划在2025年推出10款电动车,涵盖丰田和雷克萨斯两大品牌,并完成品牌电动化转型,到2025年,雷克萨斯品牌下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电动版本。

KP5A8576.JPG

佐藤弘治所说的电动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佐藤弘治表示由于受到各国法律和文化差异,雷克萨斯无法在全球市场推出单一的电动车,更多的需要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推出适合各个市场的车型。以北美地区为例,电池车还不符合市场发展,相反混合动力车型在该地区受到更多追捧。此外佐藤弘治表示雷克萨斯对于燃料电池保持谨慎态度,暂时还需要谨慎考量推出电动车的必要性。

KP5A8556.JPG

在电动化转型当面,丰田包括雷克萨斯都走在世界前沿,以雷克萨斯为例,品牌旗下11款车型中只有4款式没有混合动力版本的,但一些主打硬派和脱困能力的大型SUV,例如LX系列,采用电气化势必会对产品力造型影响。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1xBra2ATTzLAAae2IHllLk407.jpg

据介绍,雷克萨斯全新电池技术及轮毂电机技术也正在研发中,轮毂电机可以实现车辆四轮独立运转,大大提升了车辆灵活性和稳定性,但佐藤弘治表示该技术还需要数年才能趋于完美。(文 车视界 路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