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2019已经逝去,我们迎来了全新的2020年。对于汽车圈来说,2019年发生了许多大事件,但这些已经成为了过去,好在2020年将会迎来多款重磅新车,其中不乏大家期待已久的车型,今天就为大家盘点4款在2020年不容错过的车型。

奥迪Q7

作为中大型SUV级别中王者般的存在,奥迪Q7在市场上拥有着强大的产品号召力,而随着老款Q7已经在时代变化的浪潮中跟不上脚步,新款车型的就一直让人备受期待。就在2019年,奥迪Q7的中期改款车型率先在海外发布亮相,紧接着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新款奥迪Q7正式在国内亮相,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

Audi-Q7-2020-1280-02.jpg

作为中期改款,此次带给消费者的惊喜远不低于换代,在外观和内饰的变化终于让人眼前一亮,扫去了老款车型过于低调的设计。新款Q7在前脸方面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六边形中网,竖向的格栅采用了镀铬的材质,同时内部也设计了横向黑色硬塑材质的装饰条,两者相互穿插,更加饱满。前大灯在老款基础上棱角更加分明,新的日间行车灯时刻在透露着奥迪的灯光美学。

Audi-Q7-2020-1280-04.jpg

车尾方面,新设计的尾灯与现款A6L等车型十分相似,中间镀铬装饰条进行贯穿,加上银色涂装的后包围,十分凸显档次感。

Audi-Q7-2020-1280-1f.jpg

内饰方面,与家族其他车型进行了统一,虚拟座舱式的驾驶氛围得以体现,三块液晶屏幕告别了老款单调且乏味的设计,科技感与时尚感完美的融合到了一块。

Audi-Q7-2020-1280-3a.jpg

动力系统部分,预计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在参数上将有略微的调整。此外,新车还将搭载48V轻混系统,进一步提高新车的燃油经济性。

Audi-Q7-2020-1280-18.jpg

丰田汉兰达

想必关注海外汽车文化的小伙伴都知道,全新一代的汉兰达已经在洛杉矶车展亮相过了,而此次发布的第4代汉兰达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拥有全方位的变化,但新一代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变化也惹得网友热议,那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全新汉兰达究竟有哪些变化?

Toyota-Highlander-2020-1280-02.jpg

在外观方面,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大家猝不及防,与老款车型似乎没有一点联系。中网的设计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logo提到了正上方,并拥有海鸥飞翔之势的中网非常醒目,配合细长的前大灯和熏黑的点阵式格栅,依旧非常有辨识度。

Toyota-Highlander-2020-1280-03.jpg

车身侧面的流线其实在此次换代中非常的抢眼,D柱之后拥有延伸的扰流板,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十分烘托7座中型SUV的气质,门板上颇有弧度的线条堪称点睛之笔,展现了更多侧面线条的舒展与强劲。

Toyota-Highlander-2020-1280-0f.jpg

车尾的尾灯在设计上更加简约,层次起伏更加强烈,转折变化非常突出,辨识度更强。在内饰方面,与RAV4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悬浮式的中控显示屏与掏空的皮质隔层搭配,质感比老款车型有了提升。空间上,北美市场汉兰达依旧有7座和8座可选,第二排提供两座和三座两种不同的组合。

Toyota-Highlander-2020-1280-19.jpg

Toyota-Highlander-2020-1280-22.jpg

动力方面,新车有传统动力和混动两种选择,传统动力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5马力,最大扭矩为368牛·米,匹配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车型采用2.5L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合,综合功率为240马力。此外,汉兰达的混动车型,也有两驱和四驱可选。对于全新汉兰达的亮相,经过核实上市时间预计在2021年内。

Toyota-Highlander-2020-1280-76.jpg

大众高尔夫

8代高尔夫在万众瞩目下进行了首次亮相,并在欧洲市场开启了销售。关于高尔夫的变化,可以说是天翻地覆式的,更加具有辨识度的前脸设计及大灯设计,一体化的车头更加充满时尚气息。

Volkswagen-Golf-2020-1280-01.jpg

加长的轴距令车身看上去十分修长,车身比例上,车头所占比重更大,姿态更加低矮。当然,这些你觉得惊喜不大的话,第八代高尔夫的内饰绝对能够让你眼前一亮。在内饰方面,驾驶员前方的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幕巧妙地融为一体,在内饰科技感上紧追大哥奥迪,更为优秀的交互体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在仪表盘左侧则是一块用来控制大灯的触控板,整体性更强。档把区域袖珍的换挡机构与保时捷911有异曲同工之妙,处处透露着精致。

Volkswagen-Golf-2020-1280-98.jpg

Volkswagen-Golf-2020-1280-a5.jpg

Volkswagen-Golf-2020-1280-a3.jpg

在欧洲市场,第八代高尔夫有着丰富的动力总成选择,汽油机、柴油机、混合动力和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总共13种的动力配置。其中,采用1.0升涡轮增压3缸汽油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90马力和110马力;1.5升涡轮增压4缸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0马力和150马力。柴油发动机仅有2.0升一种排量,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

Volkswagen-Golf-2020-1280-34.jpg

本田飞度

提起超跑,人们心中想到的第一辆车已经不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车型,而是来自平民心中的超跑车型——本田飞度。在今年的东京车展,第四代飞度正式亮相,而随着现款广汽本田飞度迟迟没有推出国六版本,这就意味着全新飞度国产化的进程预计在明年实现。

Honda-Fit-2020-1280-06.jpg

全新飞度一改之前居家的形象,变得更加的Q萌可爱。前脸的设计十分的圆润,远近光的大灯采用了简约的设计,日间行车灯的灯带更加动感。侧面的变化来自于A柱的改变,前车门的三角窗面积更大,造型更接近MPV车型,侧面的腰线不再像之前那样突出,少了几分硬朗。

201910230958263776.jpg

内饰方面,对称式的布局简洁了不少,拼色的搭配更显青春活力,双辐式的方向盘看上去俏皮了不少,总之,摆脱了之前的沉闷,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201910230959284264.jpg

动力部分,日版车型推出了油电混动与燃油两款动力总成,其中混动车型采用发动机+双电机的常规形式,而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综合国内情况,全新飞度燃油版则有望继续沿用L15B系列1.5L地球梦发动机,而混动车型能否被引入还不确定,同时新车有望在北京车展亮相。(文 车视界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