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不知道选啥车的时候,找亮哥,亮哥知道得多,也敢替你做决定。前阵子有网友私信亮仔,10万元买运动SUV不知道选什么,很纠结。它看上了合资品牌的车型。作为国货支持者,亮哥建议他打消购买合资的传统观念,拥抱自主品牌。

1.jpg

2020款哈弗F5

官方指导价7.98-12.58万元

4月20日,2020款哈弗F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7.98-12.58万元。作为SUV市场的领军者,长城哈弗的名声早已远播在外,旗下的SUV更是推一款火一款。不仅如此,哈弗推出的F系列车型更是专门针对年轻消费者,为解决年轻消费者出行才存在的。所以,当你持币待购去买小型合资SUV尚且捉襟见肘的时候,哈弗F5,它不香么?

2.jpg

外观方面,2020款哈弗F5在原有的基础上推出了更个性化的装饰供我们选择。在外后视镜、保险杠护板以及大灯组下沿等多处增加了时尚套件。不仅如此,新车还提供更加锋利更运动的轮毂,并增加了多色刹车卡钳,这些都是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实用配置。

3.jpg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F5长宽高分别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定位紧凑型运动SUV。从造型上,哈弗F5相对扁平的车身,大家也会发现,其实是比较体现动感的特点的。

4.jpg

相比外观,哈弗F5最好看的地方在内饰。非对称式的内饰设计更突出了唯驾驶席的座舱理念,更加照顾了我们消费者。其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在这个价位即便是自主品牌之中也属于少见的一类。另外,9英寸的中控屏也可以算是另一个福利。

5.jpg

不仅如此,2020款哈弗F5的中控车机系统还支持车载微信功能,其高度智能的语音可以让我们更加专注于开车的同时,可以更好地用语音控制的方式回复好友语音,还可支持拨打微信电话。这一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远程控制,可在夏冬两季出行前,提前为我们打开车内空调。

主被动安全方面,哈弗F5配备了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其余科技配置,LED大灯、双温区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等,哈弗F5也均有配备。

6.jpg

动力方面,2020款哈弗F5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10Nm,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新款哈弗F5并非是一个简单的年度改款,其外观的个性化定制套件、内饰的车机系统升级等,都更好的照顾到了消费者最实际的使用需求。不仅如此,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哈弗F5也足够给力。只是,现在2020款哈弗F5刚刚上市,我建议大家再晚1-2月入手,等待优惠。

吉利博越Pro 1.5T版本

官方指导价:9.88-14.88万元

吉利博越Pro的出现使10万元区间的SUV竞争激烈程度再增一层楼。只是,有了优秀的品牌背书,其价格或多或少会有些上扬。在这个区间,博越Pro的售价相对更高。

7.jpg

外观方面,吉利博越Pro使用的是吉利家族式设计,回纹中网辨识度极高,同时黑色的中网也增加了车头的运动感。不难看出,博越Pro依旧走的是既运动又有档次的路线。

8.jpg

车身尺寸方面,博越Pro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定位紧凑型SUV。尽管博越Pro看上去体型颇大,但实际上轴距相比刚才的哈弗F5还要短10mm,不过车身长度、高度,博越Pro更占优势。

9.jpg

内饰方面,博越Pro的设计也凸显了简约的风格,采用了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7英寸的液晶仪表尺寸和刚刚介绍的哈弗F5有一定的差距,但好在内部显示的信息内容相差不多,一样既能体现档次,又有实用性。

10.jpg

在10万元区间,博越Pro提供8英寸中控屏但可选装10英寸。其内部搭载了吉利GUKI车联网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控制、4G互联等多种功能,也体现了不俗的科技感。

主被动安全方面,博越Pro在10万元区间车型配备了胎压显示 、ESP车身稳定系统、驾驶员疲劳状态检测等,但并未配备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等。

11.jpg

其余配置方面,自动大灯、无钥匙启动、大灯延时关闭等均有搭载,但远近光灯灯源并未使用LED,而是提供了卤素光源。除此之外,它还匹配了多功能方向盘、语音识别控制、自动分区空调等。

12.jpg

动力方面,博越Pro 1.5T版本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55Nm,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从售价上讲,博越Pro其实相对更加高昂,而且配置相对较低。不过,吉利优秀的品牌营销能力和品牌认知度,在当今中国汽车市场也愈发显得重要。很多消费者看重吉利,就是品牌实力,认知度强。不仅如此,现如今博越Pro上市已经有一段时日,优惠幅度并不小,正适合入手。

奇瑞瑞虎7 1.5T版本

官方指导价:7.99-10.99万元

奇瑞瑞虎7同样是近期才上市,并推出了两种动力版本,其中1.5T版本匹配CVT变速箱或手动变速箱,1.6T版本则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我们今天推荐的10万元区间已经可以算作瑞虎7 1.5T版本的顶配车型了。

13.jpg

外观方面,奇瑞瑞虎7也同样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点阵式进气格栅颇为吸睛,再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凸显了颇为稳重又注重科技感的性格。另外,瑞虎7的整车姿态并非特别运动,而是比较传统的SUV样式。

14.jpg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定位紧凑型SUV。瑞虎7的尺寸比较中规中矩,而车身高度则是推荐的三款车型之中最高的,也侧面印证了,其并非特别运动,而更多注重家用SUV需求。

15.jpg

内饰方面,瑞虎7走的是极简风格,并以黑色为主对内饰进行着色。同时,中控台中间部分一条彩色软性材料的体现也突出了车内的层次感。7英寸的液晶仪表中规中矩,显示的内容也足够多,10.25英寸的中控屏是三款车型之中唯一支持CarPlay的车型。

16.jpg

主被动安全方面,瑞虎7配备了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则依旧未配备。其余配置方面,瑞虎7也颇为丰富,LED大灯、自动头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皆有体现,但未配备自动分区空调。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型之中,瑞虎7是唯一一款搭载车内氛围灯的车型。

17.jpg

动力方面,推荐的1.5T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30Nm,匹配可模拟9挡的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瑞虎7的1.5T版本价格在三款车型之中中规中矩,和哈弗F5差距在毫厘之间。与此同时,瑞虎7的定位也相对更明确,就是一款更注重舒适的偏家用城市SUV。

总结: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之中,亮哥更推荐购买哈弗F5,但我们最好可以多等上一段时间入手,等待优惠。吉利博越Pro的1.5T版本在这个价位区间我们买不到配置最优惠的那一个。不仅如此,对于消费者来说,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博越Pro也是一根刺。不过,鉴于博越Pro优秀的品牌实力和可观的优惠,入手也无不可。而奇瑞瑞虎7则更适合那些拥有了家庭,需要一款中规中矩的家用型SUV的消费者。(文 车视界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