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2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ARCFOX正式公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α-T的预售价。ARCFOX α-T(阿尔法-T)定位中型纯电SUV,出自ARCFOX IMC平台,预计将于7月份上市。值得一提的是,α-T将由北汽新能源镇江工厂生产,此前该工厂曾生产EC200、EC3等车型。

1.jpg

五秒钟读懂全文:

1.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轴距超过蔚来ES6

2.预售价28万元起,定位较高

3.新车将于年内交付

4.新车将于北汽新能源镇江工厂生产

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4月22日α-T开启预订之后,消费者可通过官方渠道订车。其中前1000名抢订用户最迟可在12月31日提车,并且可以享受“每天免费赠送10度电”的权益(价值约12元/天),以充电卡的形式兑现。

2.jpg

外观方面,ARCFOX α-T在涉及层面很大程度上还原了ECF概念车,只是在量产的过程中,因为技术现实不足,舍弃了一些概念车的独特设计,相对更加低调、务实。

3.jpg

前脸部分,α-T并未设计中网,而是直接采用了一体式前脸的设计思路。Y形日间行车灯和高耸的大灯组有点类似保时捷、领克的设计风格,颇具科技感。由于法律法规的不允许,所以概念车上的电子外后视镜造型被取消,量产车换装了传统外后视镜。

4.jpg

6.jpg

在车身侧面,新车与概念车差别则比较大,ECF概念车上标志性的梯形线条C柱没有被保留。另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比较符合时下流行的设计手法。 新车的长宽高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轴距数据超过了蔚来ES6,定位中型SUV。

4.5.jpg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灯组内部灯源均为LED,从官图看点亮效果不错。再配合下方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域,让整体层次感得到很好地提升。

5.jpg

内饰方面,ARCFOX α-T采用极简设计风格同时兼顾了很强的科技感。采用了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上线条颇为简单,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和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并未连为一体,但间隔很小。另外,该车中控屏宽度很大,一直拓展至副驾驶位置,或方便副驾驶对中控屏进行操作。其它细节方面,该车的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与中控台线条、中控屏相互平行,体现了更好的一体性。

从官图来看,新车的内饰材质均使用软性材料包覆,其中左右门板以及座椅和中央扶手,应该使用的是真皮包裹。

6.5.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的最大马力均为218Ps,综合最大扭矩为360Nm。续航方面,该车采用的是一套容量为93.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653km。

预计,新车将最早于6月份最迟8月前正式上市。另外,新车在初期产能并不会太过丰富,正式交付时间或有所延长。更多新车消息,请持续关注车视界。(文 车视界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