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丰田汉兰达是中型SUV标杆,销量高,还加价!亮哥也不得不承认,汉兰达确实在特殊的需求之中,表现抢眼。在车内的储物空间方面,汉兰达确实一枝独秀,至今没有其它车型可以超越。不过,汉兰达完美吗?它凭什么还一直持续加价销售呢?

1.jpg

无论是配置的吝啬,还是喇叭声音太小,汉兰达其实并不完美。动力系统的羸弱,6AT变速箱的老旧,这些都越来越桎梏汉兰达进一步发展。其实,自主品牌近年来逐渐发力中型车市场,而且已经有不少优秀的车型供我们选择。今天亮哥就给大家推荐三款,价格实惠、动力强悍而且配置还高的自主品牌中型SUV。


红旗HS5

官方指导价:18.36-24.98万元

轴距:2870mm(汉兰达轴距2790mm)

2.jpg

外观方面,红旗HS5采用了时尚与稳重大气结合的手法,既凸显了红旗品牌独特的厚重感,豪华感,同时也颇为适合时下的年轻消费者购买。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S5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与汉兰达相比,红旗HS5在长宽高三方面有微弱差距,但轴距有80mm优势。

3.jpg

内饰方面,红旗HS5使用了时下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设计手法,对称式中控台上使用了一体式双12.3英寸大屏,并支持车联网系统,科技在线的同时,也体现了不俗的档次感,没有弱了红旗品牌的名声。座椅布局方面,红旗HS5提供5个座位,定位更加直接,没有配备第三排座椅。

4.jpg

配置方面,红旗HS5根据配置不同,提供胎压显示、车道偏离 、车道保持、全速域巡航系统、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多种驾驶模式调节、悬架软硬调节、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相当丰富。在价格比汉兰达平均低3-4万的情况下,配置比汉兰达丰富的多。

5.jpg

动力方面,红旗HS5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40Nm,匹配6A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满足了有轻度越野需求的消费者。

编辑点评:尽管推出的时间与汉兰达相去甚远,但凭借优秀的产品实力和相对可观的售价,红旗HS5上市后的销量一直很高,对红旗品牌销量的整体增长立下了汗马功劳。不仅如此,红旗HS5在车型配置、内外设计等层面,也完全不属于汉兰达,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广汽传祺GS8

官方指导价:16.68-26.28万元

轴距:2800mm(汉兰达轴距2790mm)

6.jpg

外观方面,广汽传祺GS8造型相当霸气,起码比汉兰达要凶狠一个档次。不仅如此,传祺GS8的科技感也要比汉兰达强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S8长宽高分别为4835/1910/1785mm,轴距为2800mm。与汉兰达相比,传祺GS8在长度和宽度上有微弱差距,但在高度和轴距则以有些许优势。

7.jpg

内饰方面,广汽传祺GS8设计的既有档次感,同时也有居家温馨的一面。而且,高配车型搭载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屏也为车内的科技程度增色不少。相比汉兰达车内众多的储物空间,传祺GS8尽管仍有不足,但差距并不大。

8.jpg

配置方面,传祺GS8也足够丰富。根据配置不同,传祺GS8提供胎压显示、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全速域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等。相比汉兰达而言,用低了很多的价格享受到更高级的配置,它不香吗?

9.jpg

动力方面,传祺GS8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90Nm,匹配6AT变速箱。除了部分车型提供四驱之外,还提供7座版车型可选。

编辑点评:广汽传祺GS8可以说基本是以广汽丰田汉兰达为原型打造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中型SUV的需求。在设计上,传祺GS8拥有不俗的档次感。除此之外,在动力方面,传祺GS8搭载的2.0T发动机的马力、扭矩也更高。


WEY VV7

官方指导价:16.98-18.88万元

轴距:2950mm(汉兰达轴距2790mm)

10.jpg

外观方面,WEY VV7是长城汽车集团WEY品牌下的重磅SUV产品,造型采用了颇为霸气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仅如此,其车身从侧面看上去更加扁平,在凸显硬朗的同时也兼顾了运动。在这一点上,WEY VV7和汉兰达明显不同。车身尺寸方面,WEY VV7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在长度和高度两项数据上,汉兰达有优势,但在宽度和轴距两方面,VV7的优势也很明显。

11.jpg

内饰方面,WEY VV7是唯一采用了环抱式座舱理念的车型,并且中控台明显偏向驾驶席一侧。在用料方面,VV7也足够精致、高档,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加入,更提高了VV7的定位。值得一提的是,VV7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中控屏幕组合,再搭配上车内黑色为主的配色方式,更突出了科技感和注重驾驶的特点。

12.jpg

配置方面,WEY VV7根据车型不同,提供胎压显示、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车道保持、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多种驾驶模式调节、真皮座椅、流媒体后视镜等。不仅相比汉兰达,配置更丰富,在今天介绍的三款车型之中,VV7的配置也相对更高。

13.jpg

动力方面,WEY VV7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7Ps,最大扭矩387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更注重驾驶的VV7来说,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使其低速时提速更快,更直接。当然,

编辑点评:WEY VV7定位于运动中型SUV,显然不是去和汉兰达拼空间的。但是其相对更加实在的价格和运动的外形,夸张的内饰,也可以充分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今天我们的主题是中型SUV不只有汉兰达,市场中有许多特点的车型可供我们选择 ,适当的打开视野绝对不算坏事。

总结:

今天我们推荐的三款车型之中,如果你想选择一款和汉兰达特点相似的车型,那么传祺GS8供你挑选;如果你想拥有一辆出行有面,那么红旗HS5是你唯一的选择。如果你想更加运动,想要一款外观内饰夸张霸气的车型,那么不选择WEY VV7又去选择谁呢?其实,中型SUV市场中不仅仅只有汉兰达,其它品牌如福特锐界、广汽本田的冠道等,也都是该级别车型之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文 车视界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