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奥迪公布了全新A3三厢版的造型,对于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领域常年火热的产品,新一代更加漂亮的设计语言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全新奥迪A3三厢版究竟有什么不一样的改变。

1.jpg

新一代大奥迪A3已经到了第四代车型,采用了和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架构,进入国内市场将进行加长的处理。

从尺寸上来看,标轴版本的奥迪A3相比老款车型在长度上增加了40mm,达到了4500mm;宽度上增加了20mm,达到了1820mm;高度增加10mm,达到了1430mm。与之对应的前排乘坐空间,座椅位置较低,头部空间增加了10mm。后备箱容积425升,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发生改变。

2.jpg

在外观方面,奥迪A3三厢版与两厢版车型并无差别,前脸采用了更加尖锐的六边形中网,并提供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矩阵式的LED大灯相比老款车型多出了小折角,并且灯组内部由15个灯带(3x5)组成,可以进行单独控制。

3.jpg

11.jpg

车身侧面,三厢版车型拥有双腰线,线条走向更加凌厉,同时新车的空气阻力系数达到了0.25 Cd值,进行了更好的空气阻力的优化。尾灯上,内部依然采用了LED的灯组,点亮的效果更立体。

4.jpg

12.jpg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A3采用了一套与多数家族车型不同的设计语言。在出风口等细节部分,与现款兰博基尼Huracan Evo的内饰有几分相似,几处折线的设计手法借鉴了兰博基尼的元素。同时在缝线的设置、出风口位置的布局、中控台的造型上都与自家超跑品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13.jpg

5.jpg

配备10.1英寸触摸式的中控显示屏,中控面板采用几何分层式处理,档把采用了更加小巧拨杆设计,与保时捷911车型有相似之处。科技元素上,新车搭载了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高配车型达到了12.3英寸。值得注意的是,新款奥迪A3采用了全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支持支持Apple Car Play和Android Auto,也将增加更多日常应用程序。

6.jpg

7.jpg

8.jpg

动力方面,参考两厢版车型来看,新车将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 Ps、150 Ps、110 Ps、116 Ps以及150 Ps。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轻混车型仅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9.jpg

10.jpg

全新一代奥迪A3已经在欧洲开启预售,预计夏季交付。汽油版起售价为2.77万欧元。未来国产化的奥迪A3L也将在不久之后和国内消费者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