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广汽传祺GM6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家用MPV,共计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从目前新车定位来看,其将面对的竞争对手着实不少,除了已经拥有一定人气与口碑的车型,比如别克GL6这种合资MPV,另有吉利嘉际这种全新车型,未来上市同样将是广汽传祺GM6的对手之一,这几款车型均以家用定位为主,整体风格比较时尚年轻化,比较适合准备入手MPV的年轻朋友关注。

广汽传祺GM6

外观方面,与现款GM8有所不同,GM6车头中网采用最新的“凌云翼3.0”设计,其特点是更加强调中网与日间行车灯关联,让车头造型更具传祺品牌辨识度。外部配置新车标配LED尾灯,顶配车型将配有矩阵式LED大灯,两款高配车型还配有全景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等。

GM6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mm(装配鲨鱼鳍天线时高度为1765mm),轴距为2810mm。GM6的车尾设计较为方正,尾灯采用贯穿式造型设计。GM6作为紧凑型家用MPV,其乘坐空间较为宽敞。六座车型提供2 2 2座椅布局,七座车型提供2 2 3的座椅布局。

GM6内饰采用全新设计风格,中控台上两条细长的镀铬饰条起到拉宽视觉效果的作用,中控台一体性也更强。亮点之处在于一体式贯穿设计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物理按键数量也因此被削减。

配置方面,除两款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一键启动、蓝牙、手机互联、自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部为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此外还有AI智能系统、防眩目后视镜和360°影像等功能加持。安全配置方面,车辆标配ESP系统、TCS系统、上/下坡辅助系统、电子手刹,两款高配车型还配有胎压监测、侧安全气帘等功能。

动力部分,GM6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65N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还将推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版本。

别克GL6

外观方面,GL6整体造型与"大哥"GL8保持一致,车头采用别克最新的飞翼式前格栅设计,头灯造型较为犀利,灯组内配有折线形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头灯。车头下方,新车雾灯区同样配有折线形镀铬装饰,与LED日间行车灯上下呼应。

在保持外观不变的前提下,基于上汽通用汽车发布的新一代车联网技术,2019款别克GL6超级互联版所搭载的eConnect互联技术进行升级。远程操作方面,车主可通过安吉星手机APP,随时查看车门、车窗、天窗、后备箱的开闭状态,并能远程开关车窗、开关天窗、开启后备箱,开关空调并设定空调温度、风向和风量等。当车主离车未关闭车窗、天窗、车门、后备箱、警示灯或熄灭发动机时,安吉星会及时通过短信或邮件方式主动提醒车主。

2019款别克GL6 6座版全系车型新增第二排左侧Easy Entry便利出入功能,使家庭乘员从左右两侧都可以进出第三排更加方便。5座/6座互联尊贵型和互联豪华型新增驾驶座四向电动座椅,5座/6座互联豪华型还升级为17吋轮圈,提高车辆驾乘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GL6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底盘方面,GL6将搭载四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已于2018年12月6日完成首秀,新车定位MPV车型,将采用2 2 2/2 2 3/2 3 2共3种座椅布局,并提供燃油、MHEV以及PHEV动力可选。

嘉际前脸采用一体式的悬浮设计,动感时尚。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星河回纹前格栅,配合V字形的镀铬饰条,巧妙地与两侧的流星之翼前大灯融为一体,共同勾勒出嘉际充满张力的大V锐翼前脸。新车前大灯采用不规则造型,线条凌厉简洁,内部还设计有四条LED日间行车灯带,显示效果十分犀利。

从侧面看,嘉际采用锋锐流线车身设计,锋锐式双腰线随着车身向后微微上扬,搭配下方从前轮横扫至后轮凌厉的下裙线,使车侧身曲线尽显肌肉感,给人以强劲有力的视觉感观。嘉际车顶线条运用轿跑式设计元素,从后倾的飞箭式A柱一直延伸至D柱并微微下压,同时配合下车窗线上扬收窄的设计,烘托出悬浮式车顶动感十足的效果。

嘉际驾驶舱采用环阔一体式科技驾舱设计,其内饰布局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台中央区域设有12.3英寸悬浮宽屏,细节部分大量采用黑色钢琴烤漆、拉丝纹理以及透光电镀银饰条,科技感强烈。车内部分,位于驾驶者右上方的车顶控制区域设有手势感应灯,下方位于主、副驾之间的通道部分采用双层架构,在电子挡杆下部分设置了开放式储物空间。

此外,中央通道后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全液晶显示 触屏的操作逻辑,还将配有泊车辅助、全景影像、冷暖杯托、全景天窗、72色流光氛围灯、驾驶模式选择等配置。空间方面,新车将同时推出2 2 2、2 2 3、2 3 2共3种座椅布局形式,同时搭载I-sofa魔方科技座椅,满足多种用车场景。

动力方面,新车将同时推出1.8TD、1.5TD-BSG轻混版和1.5TD-PHEV插混版车型。其中,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6AT变速箱;轻混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综合最大扭矩达300Nm,匹配7DC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5.9L;插混版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达190kW,综合最大扭矩达到385Nm,匹配7DC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6L。

全文总结:

相比较GM8的商务范儿,广汽传祺GM6具有更为浓烈的家用色彩,尺寸上也要小一号,内外设计风格与空间表现对于家用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并且售价也还算给力。不过随着汽车市场竞争加剧,MPV车型同样对手众多,别克GL6与吉利嘉际都属于比较亮眼的MPV车型,更何况此外还有宋MAX、大众途安L等,广汽传祺GM6想要很快收获消费者认可,恐怕也没有那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