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税改政策惠及车市,国内迎来一波汽车降价热潮,自主品牌、合资车企新一轮的价格战又开始了。速腾、凌渡都是大众旗下热门紧凑型车,两车改款后一样的平台一样的动力系统,让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选择。今天小编和大家聊聊这两款新车,对比一下才能看到谁诚意最高。

一汽速腾和上汽凌渡可以说成“两兄弟”,大众双车战略让它们在国内家轿市场相遇。很多人将购车预算定在15万,那么各自对应的型号为:2019款速腾 280TSI DSG舒适型 售价16.19万,2019款 凌渡 280TSI DSG舒适版 售价18.09万,售价虽不一样但凌渡有将近2万的优惠,这样价格一项拉齐了。

两车同是MQB平台打造,前脸进气格栅和下进气口有明显区别,整体视觉效果方面速腾偏重大气而凌渡偏向运动。从侧面来看两车腰线刻画的都很深刻,从前轮拱一直延伸尾灯处,不同之处凌渡采用小溜背设计,加强了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速腾长宽高为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凌渡长宽高为4615/1826/1425mm,轴距2656mm,经过简单对比速腾车内空间要优于凌渡,这也许是速腾没有优惠的原因之一。

两车T型中控台布局类似,不过速腾在内嵌显示屏边缘用熏黑高琴烤漆搭配,看着档次更高。其次就是配置方面的差别:速腾搭载6.5英寸中控屏而凌渡是8英寸,在视觉效果方面凌渡明显要好,而且凌渡还配倒车影像领先速腾;凌渡在其他配置上也要领先,像电动座椅、自动空调、PM2.5过滤等。速腾在安全配置方面是7个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疲劳驾驶等功能扳回一局。

动力总成同为1.4T 7DCT变速箱,发动机型号EA211,最大输出功率150Ps,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油耗5.5L。经过简单对比速腾和凌渡同是大众走量A级车,但在很多细节方面都不相同,首先气质上速腾稳重凌渡运动,在者性价比上凌渡优惠3万同样的预算配置上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