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纽约车展已经开幕,丰田选择了在此时发布了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官方图片,这款在全球都相当受欢迎的中型SUV,即将迎来换代。新车已经在纽约车展上首发亮相,然后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始交付,混动版或于明年开始交付。

汉兰达自进入国内以来,一直都十分受国内消费者欢迎,宽敞的车内空间,舒适厚实的座椅,稳定可靠的品质,很对国人口味,以致往后推出的七座合资SUV都习惯拿汉兰达作为对比对象。这次,“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汉兰达终于迎来了换代,换代后的汉兰达到底有什么亮点,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造型方面,全新汉兰达延续了在售款车型硬朗大气的风格,车身上的肌肉线条展现出强烈的力量感。原本现款车型梯形式的格栅被全新的熏黑式格栅所取代,此外更锋利的灯组造型也给人更为运动的印象。

新车侧面的变化不如前脸那么大,依旧是修长且不失肌肉感的设计,整体给人饱满又不会过分臃肿的感觉。

至于车尾设计方面,全新汉兰达虽然并没有作太多改动,但更细长的尾灯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而张合更加分明的线条轮廓也让人看起来层次感更加丰富。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汉兰达采用与许多TNGA架构下的新车类似的不对称式的设计,悬浮式中控最大支持12.3英寸的大屏,搭配多层式中控台设计,给人既舒适又不沉闷的体验。新车依旧没用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而是使用传统仪表 中央液晶屏的组合。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丰田最新的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其中涵盖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行人监测等多种功能,主动安全得到进一步升级。

尺寸与空间方面,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数据,但透露了新车较在售款长度增加了60mm,第二排可前后调节范围更广,进一步照顾到了第三排乘客的乘坐体验。而最先面世的北美版本汉兰达,依旧提供的7座和8座版本可选。

动力方面,北美版新车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可选,燃油版搭载的是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5Ps,峰值扭矩为368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动车型方面将采用大家熟悉的2.5L 电动机动力组合,系统综合功率则为240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