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10万级别家轿领域的竞争一直相当激烈,能够一上市就取得出色成绩,足以见得一款车型的实力如何,新款凌派就是这么一个例子,4月销量过万,并且现有车主口碑同样优秀。

而同级别中表现优秀的车型,可不止本田凌派这么一款,日产轩逸、丰田雷凌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丰田雷凌还将在近期上市新款,看来这一领域的竞争又要更加激烈化了。

本田凌派

售价区间:9.98-13.98万元

新款凌派升级上市之后,似乎有种改头换面的感觉,造型设计更为动感,大面积镀铬装饰和夸张的车头造型能够给人大气的感觉,而同级别领先的前后双LED灯组合,更加凸显其动感锐利的个性和科技感。

新款凌派长4756mm、宽1804mm、高1509mm,轴距达到2730mm,整体尺寸相比以往全面升级,因而侧面显得更为优雅修长,甚至于后排空间媲美中高级车,可见新款凌派也摸准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新款凌派内饰设计风格比较干练简洁,功能区域划分比较清晰,因而对于新手非常友好,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因而质感得到显著的提升。此外新款凌派中控台的设计,或许会让你想到第十代雅阁,所以设计效果不用多说,看起来挺上档次。

配置方面,新款凌渡标配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一键启动、LED尾灯等,如果预算相对充裕,可以考虑高配版本,提供LED大灯、LED雾灯、皮质/打孔皮质座椅、自动空调、仪表盘7英寸液晶显示屏、6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车载蓝牙等更多高级配置,整体配置水平还算厚道。更不用说部分车型还提供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又是本田家族的独门黑科技,安全表现自然不用多说。

至于动力部分,新款凌渡这次全系搭载P10A3型1.0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其中CVT车型还标配自动启停功能。此外新车全系标配DBW电子油门驱动系统,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表现更为出色。

日产轩逸

售价区间:9.98-16.15万元

相比较新款凌派的运动风格,轩逸就显得柔和不少,外观方面采用家族式进气栅栏,内部加入镀铬装饰并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拉伸前脸横向宽度。而大尺寸尾灯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中间加入镀铬条装饰,看上去更加精致显档次。

内饰部分,轩逸主要以黑色为主,车门和出风口等地方增加银色镀铬点缀,内饰的质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显得很是运动,握感非常轻松舒适。配置上,最大亮点在于换装一套智联车载系统,其提供8英寸触屏,可支持智能语音控制、高德地图、墨迹天气、车载Wi-Fi、远程实时监测、流量无忧等功能,实用性还是非常大的。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93kw和102kw,最大峰值扭矩分别为168牛米和174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丰田雷凌

新款上市:预计5月20日

新款雷凌将在本月上市,从此前亮相的新车来看,新款雷凌设计将更加迎合当下主流年轻人的审美,家族式的前脸配合透镜大灯,视觉冲击力十足,立体上扬的头灯组合给人犀利敏锐的错觉,而梯形大嘴下格栅设计,则进一步营造出锐动感。

内饰方面,新款雷凌中控台设计更为犀利个性,其中运动版车型将搭载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而科技版则配备12.1英寸触控竖屏与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功能,看起来科技感表现更为强烈,至于是否值得入手,当然还要结合新车售价来考虑。

动力部分,新款雷凌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2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

车型总结:

综上所看,相比较竞争对手,新款凌派设计升级更能够迎合消费者审美,而尺寸与配置升级,一车搭载多项本田黑科技,安全与科技表现都有着独特优势。而日产轩逸不用多说,舒适性强而且油耗不高,属于家用轿车的典型代表,也难怪那么多家庭会选择轩逸。当然其中最亮眼的就是新款雷凌,新车上市在即,外观改变与内部配置升级使得新款雷凌要更年轻运动,只要售价合理,相信未来也是不愁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