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和我一样,开着一台宝马M2 Competition,你一定不会把它憋在城市里,和一群“小绵羊”们摩肩接踵。属于这台车的舞台,要么是赛道,要么就是连绵山路,如果你觉得赛道太激烈了,又想在玩车的同时看看风景,那你就应该和我做同样的事。

头图1.jpg

说起宝马M2 Competition,人们最津津乐道的就是谈论它与M2普通版的区别以及其M家族的血统问题,S55发动机傍身,再也不会被M3/M4歧视,410马力相比M2普通版提升40马力,但扭矩却从465牛·米一跃升到了550牛·米,与“大哥们”平起平坐,现在没有人再说它不是纯粹的M Power了。

8Z1A0421.JPG

除了发动机不同,还有哪些能证明M2 Competition是M家族“亲儿子”的证据,前6活塞后4活塞的刹车卡钳,M3同款运动座椅、M1/M2预存驾驶模式、油门转向调节等等一应俱全,大哥哥们都有的玩具,小弟弟也要有,这才是亲生的。

8Z1A0463.JPG

8Z1A0427.JPG

8Z1A0487.JPG

8Z1A0435.JPG

外形方面宝马M2 Competition与普通版M2差别不算明显,前包围增加了3个小型进气口,为了给S55发动机更好的散热,车底也加装了中冷器。后视镜也采用了M家族专属设计。车尾巨大的消音器在倒车时要小心,很容易卡在车位后方的杆子上。

8Z1A0474.JPG

8Z1A0422.JPG

8Z1A0460.JPG

是骡子是马总得拉出来溜溜,绵延的山路无疑是对于宝马M2 Competition最好的试金石,在这里宝马M2 Competition可以释放全部能量。不过既然来到这里,总要把车的神经调动起来,宝马M2 Competition带有预存驾驶模式,可以对发动机,转向以及变速箱换挡逻辑进行设定,并预存在M1/M2中,抵达战场,一键进入战斗状态。

8Z1A0506.JPG

我设定的车辆状态是发动机变速箱Sport Plus状态,同时关闭DSC,切换至M挡,整个车已经进入最佳状态,在山路上宝马M2 Competition在低扭状态下动力表现相比普通版M2更好,说白了就是在低速下动力的爆发更强烈,在关闭DSC的状态下车尾的灵活性是比较高的,但是由于配备了米其林PSS高性能轮胎全程保驾,即使在弯心给油出弯,不刻意的去想要达到车尾滑动的效果,整个车仍然可以粘在地面上,但能明显感受到车尾的跃跃欲试。

微信图片_20190704165829.jpg

微信图片_20190704165853.jpg

当以80km/h的速度入弯时,还是多少会感觉到车头带来的重量,甚至会有拉不回来的推头现象,这个时候只能适当刹车,待车头过弯后再给油,如果你想让车尾滑动起来只需要在大幅度打方向的时候向反方向回正,就能轻松感受到车尾向外侧滑动带来的美妙体验。总体来说宝马M2 Competition是一款体量偏大的性能车,在激烈驾驶时还是能感觉到或多或少的笨重感,好在避震的支撑性非常好,同时方向盘的指向性非常精准,你手上打出多少量,传递到车轮上就是你想要的结果,这给予驾驶者非常足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704170218.jpg

出弯后的大脚油门,伴随着转速直逼7000转,排气带来的咆哮以及回火声如同是在给驾驶者加油,但相比普通版M2,可能是考虑到法律法规的限制,宝马M2 Competition的排气声浪是有所收敛的,尤其是在这种山区,总会觉得声音还不够高亢。在山路激烈驾驶2个小时,宝马M2 Competition的刹车几乎没有衰减,依旧可以提供有力的制动保障,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8Z1A0310.JPG

360桌面截图20190702093814.jpg

可能你会认为宝马M2 Competition这么小的车身,410匹后驱一定非常难以驾驭,其实不然,即使是不常跑山的新手,也可以驾驭着它在山间玩得尽兴,在弯道只要控制好油门和转向,宝马M2 Competition还是会乖乖听话,不会带给你超出意料的惊吓,即使车尾出现侧滑,通过控制油门也可以从容修正,总体来说宝马M2 Competition是一台容错率很高的后驱性能车,同时不需要依靠很快的车速来体验驾控的快感,即使全程不超过100km/h,也能体验到M2的全部精华。

微信图片_20190704170227.jpg

如果要说宝马M2 Competition有哪些缺点,我觉得一个是车重,一个是排气声浪,但除此之外,这台车操控的表现是完美的,动力的爆发以及变速箱的匹配都无可挑剔,悬挂的支撑性以及制动性能也都对得起它的价格。有人说M2虽然是宝马M家族最亲民的,但却驾驶乐趣最足的M Power,我表示同意,论灵活性,M3/M4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比M2更好,推头现象宝马M2 Competition确实有,但M3/M4只会更甚。

8Z1A0446.JPG

60万的价格,宝马M2 Competition拥有同级最大的排量,最强的动力,可能过弯的速度和灵活性不及保时捷718,但是炸裂的性格以及雷霆万钧的气势,是竞品所不具备的。(图文 车视界 李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