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本次广州车展带来了新迈腾家族有两款车型,他们分别为迈腾燃油版和迈腾GTE(插电混动车型),迈腾GTE车型的发布相信也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大众品牌新能源产品矩阵。

ltt3SfLCwE9Es97D9wjHxkRLmrw1.jpg

FguiuuBJHqP4oCt4NcW03vg9ZPCH.jpg

新款迈腾燃油版车型多出了海豚蓝(blue dolphin)及利比里卡棕(Liberica)两种车漆颜色;迈腾GTE则采用大众新能源经典的蓝暮色(Blue Dusk)车漆。

lpLNW_2XgPSMy36IM4V_DFpBLJ3J.jpg

lpMjxBUCXzI9l53lwh982x0SMaiF.jpg

外观方面,新款迈腾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相比老款车型有所调整,前脸采用“雨点”式中网,同时大灯组造型也有细微调整。新迈腾GTE车型前脸和燃油版车型较为相似,但新车依然有一汽-大众新能源车型特有的设计元素,比如“C”字型日间行车灯。新迈腾家族部分车型还将配备官方称为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组,灯组内包含32颗可单独控制的LED光源,该设计使新车大灯组照射范围更广,照明方式也更多变。

lge3VJ_lOcUx72OvxadYch3QAWHO.jpg

lg7_MbIRNm48F39YsSkVCD4hBRvX.jpg

新车定位中型车,新车长宽高4865/1832/1471mm,轴距2871mm。迈腾GTE定位依然是中型车,新车长宽高4865/1832/1449mm,轴距2871mm。

此外两款车细节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区分,比如前翼子版分别多出可点亮的GTE和MAGOTAN。新迈腾有四款轮圈供消费者选择;而迈腾GTE车型则采用造型酷似涡扇叶片风格的专属轮圈。车尾部分和车头一样变得更加精致,同时尾灯组及尾厢造型也有所调整,细节方面尾厢LOGO下方多出了迈腾车型英文标识。迈腾GTE车型尾部造型和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但新车多出了不少镀铬装饰,迈腾GTE车尾看上去更加精致。

lr2Xtg8K93tu0OlcPp9AUdHX4wTX.jpg

ljkppCrOccLOcCvSM5Sjo_hc6VnQ.jpg

内饰部分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大,燃油版车型换用全新样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及全液晶仪表,同时中控多媒体屏幕也有所改进。迈腾GTE车内改变不大,新车并没有采用最新样式三辐式方向盘,同时仪表盘也并未采用全液晶仪表。

lscdRsZNEFCJdMtSetfdMVIrSdEx.jpg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全新人机互联系统,同时支持日常出行一系列车联网服务,比如订餐、设定导航路线及语音交互等功能。便利性配置层面,全景天窗、电动后尾厢 、手机无线充电 、30色内饰氛围灯 、全景影像、座椅加热/通风、Dynaudio音响等。

动力方面,新迈腾燃油车型有多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此外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lsw3bYWlCFDEb9CFobDmKceh7Jh0.jpg

新迈腾GTE采用1.4T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其综合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DQ400E变速箱。此外新迈腾GTE配备13kWh电池组,可纯电续航56km。(文 车视界 杨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