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德国百年的汽车制造商,奥迪汽车代表着性能、稳重、大气,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引进中国,实行国产化以后,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随着国家“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日益推进,奥迪也积极推进了其“节能减排计划”,并推出全新旗舰纯电动SUV奥迪 e-tron。

image001.png

据了解,奥迪 e-tron是奥迪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对于奥迪品牌而言可谓是突破性的出击!

外观动感酷炫

许多人在看一辆车的时候,必然要先看它的外观,而奥迪e-tron无疑能博得很多人的喜爱。第一眼看上去,奥迪e-tron的车顶有一个向后延伸的弧度,D柱厚重而扎实,与车顶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鲜明的体现出了其作为SUV的特征。此外,奥迪e-tron的线条也非常不错,其线条从大灯开始延伸,贯穿了门把手,最终和尾灯完美融合,与车顶的向下延伸弧度一起配合,降低了它的视觉重心,让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动感而炫酷。

外观的配置方面,奥迪e-tron的车头进气格栅可以主动开闭,其形状采用了奥迪的八边形设计。灯光配置方面,奥迪e-tron搭载了矩阵式LED前大灯,贯穿式LED尾灯,在保证了视觉效果的同时,点亮和照明效果都非常不错,仅从这些设计上来看,奥迪e-tron可以说是继承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除此之外,在外观体现高档感这一方面,奥迪e-tron做的也非常不错,其专属车门迎宾灯的配置,在细节上体现了品质。

image002.png  

作为一款全尺寸的纯电动SUV,官方给出的奥迪e-tron的车身尺寸参数为4901mm*1935mm*1628mm,轴距为2928mm。这样的尺寸带来的好处就是,车辆的空间非常大,由于其为电动汽车,所以可以腾出前储物箱的位置,并且其容积达到了60升,此外,它的后备厢容积为600L,如果你需要装载很多东西,可以选择将它的后排座椅放倒,此时它的后备箱容积能扩展到1725升,这是奥迪e-tron身为全尺寸SUV的一大优势,无论是每天的日常出行,还是带着自己的家人朋友出去旅行,奥迪e-tron都能很好的胜任。

在车身细节方面,奥迪e-tron的车门装饰条上带有一个黑色铭牌,它标记出了车辆蓄电池的位置,相当于奥迪e-tron的“心脏。”,除此之外,在车轮上方,那个非常醒目的quattro铭牌,也彰显着它的全新电动四驱系统的身份。


此外,车顶边缘扰流器和宽扩散器突出了奥迪e-tron的宽大、增加了e-tron的运动感觉。奥迪e-tron的尾灯横向视觉效果很好,并且突出。分段式的外观在遇到了日间行车灯后,完美的相互呼应了起来。车尾,奥迪e-tron的扩散器两侧的横向薄板表明,它并没有配置排气管,而这样的设计,无疑突出了它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内饰科技感爆棚

内饰方面采用和全新奥迪A8L一样的最新家族设计风格,奥迪引以为傲的“三块屏”让内饰充满了科技感。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未来感手柄,坐进驾驶室里,你能深深地感受到奥迪e-tron作为一款电动车的科技和独特。

同时,在人机交互这一方面,奥迪e-tron做得也非常不错,其采用了车内一体式驾驶员导向的内饰布局,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除此之外,中控屏、中控台和仪表盘支持三屏全触感交互,方便而且非常有科技范儿!

同时,当MMI触摸显示屏关闭时,其几乎消失不见,而下方的控制显示屏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其界面经过了简化,布局和排列也经过了精心布置,同时设计了动态效果,操作起来科技感是非常不错的。

车内一体式驾驶员导向内饰布局、三屏全触感交互系统,MMI触摸显示屏向驾驶者一侧倾斜。关闭时,上方的MMI触摸显示屏在宽大黑色面板表面中几乎消失不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下面的显示屏被纳入宽阔的中控台中。显示界面经过了特意的简化和清晰排列布置,所有的图形符号尺寸精确,驾驶员的操作并不会有影响,并带有一定的动画效果。

image003.png


说完了驾驶,我们可以再谈谈乘坐,在乘坐方面,奥迪e-tron也是下足了功夫的。首先,它的内饰缝线、覆盖布料和皮革,颜色搭配和内饰镶嵌都达到了最高的品质标准。

S-line内饰使用了真皮和Alcantara材料的运动式座椅,视觉效果和触感都是无可挑剔的,达到了最高品质的水平。此外,它的座椅配置了腰部支撑和腿部支撑,同时还都支持电动调节,这样的座椅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让你在驾驶和乘坐的时候都能获得舒适的体验。

此外,奥迪e-tron还可以选配S-sport座椅,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座椅头枕是一体式的,而且上面还有菱形图案。

同时,奥迪e-tron的内饰还采用了哑光的金属拉丝面板、真皮方向盘、可以发光的迎宾踏板等等,这一系列的配置和设计,都在细节上体现出了它的高档感。

image004.png


说完了开起来和坐起来,我们还要看看它能否提供更舒适的选项。如果说双区控制的自动空调现在已经成了许多车的标配的话,奥迪e-tron还能给你提供四温区的自动空调,以及空气质量包,坐在车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温度和风量大小,在具备了高档感的同时,乘坐体验也更加舒适和顺心。

如果你是一个音乐爱好者,或者你有喜欢音乐的家人和朋友,那么奥迪e-tron搭载的B&O 3D音响系统,能够满足你和乘坐你车的人挑剔的耳朵。

e-tron的驾驶乐趣

说了这么多,都是静态的内容,下面,让我们来说一说奥迪e-tron开起来,是怎样一个感受吧。

或许你会觉得为缺少传统发动机的转速轰鸣,电动汽车开起来会显得有些无趣,但是如果你开过奥迪e-tron就会对以前的想法有所改观,虽然同样是“没有转速轰鸣”的电动汽车,但是e-tron不会让你有无趣感。

image005.png


奥迪e-tron和其它电动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它的电门不存在虚位,只要你踩动踏板,就一定会获得动力,“踩多少就有多少”完美的诠释了它的驾驶反馈。

除此之外,身为一辆电动车,百公里加速水平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在这一点上,奥迪e-tron能做到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这已经能达到很多跑车的水平了。

强劲的动力和驱动系统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奥迪e-tron的驱动系统可以产生313kW的系统输出功率,产生的扭矩高达664牛·米。最为难得的是,它只需要几分之一秒的时间,就可以释放出自己的峰值扭矩。如果你担心这样的驾驶会带来电流音和牵引力不足,那完全就是多虑,奥迪e-tron在行驶时十分安静,牵引力也是非常充足的。

image006.png


熟悉奥迪的朋友一定知道奥迪的quattro技术,而在奥迪e-tron上,也搭载了这门技术。而且,它的quattro技术是经过了全新的电气化升级,是奥迪quattro技术的新一代。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当遇到极端路况,如冰雪路面等情况,系统会自动判断,如果发生侧滑、转向不足等情况,系统会及时作出预测和反映,重新分配驱动力矩。同时,如果在冰雪路面中,车轮发生打滑的情况时,强大的动力系统也能让你化险为夷。

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奥迪e-tron可以选择越野模式,其离地间隙能增加35mm;同时,奥迪e-tron还可以通过“Lift”功能设置车身高度,再提高15mm,总高度为50mm,大部分的非铺装路面。

image007.png


可以调节离地间隙这个功能,主要还是由于其配备了可以控制减震器的空气悬挂。除了越野路况下能够提高离地间隙之外,在铺装路面行驶的时候,它可以下降最多26mm的距离,低矮的驾驶姿态能让它在高速路、快速路等等路面上发挥自己的性能。

 image008.png


许多电动车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因为发热而功率降低,影响加速和续航性能。但是奥迪e-tron并没有这个担忧,它可以通过控制制动系统来减少热量的产生,控制热量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有效延长它的续航里程。根据官方公布的参数来看,奥迪e-tron搭载了一部锂离子蓄电池,这块电池能够为奥迪e-tron提供长达47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全新的电动液压驱动使制动控制系统能够精确地为车轮制动器积聚制动压力,速度大约是传统系统的两倍,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摩擦和产生的热量,有助于延长奥迪e-tron的续航里程。根据官方公布,奥迪e-tron搭载的锂离子蓄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470公里。

image009.png


电池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在这方面,奥迪还设计了自主研发的安全电池组,e-tron搭载的95kWh动力电池组内部采用蜂窝结构,可通过分离电池模块促进电池散发热量。而冷却液在电池组下方流动,这有助于确保在受到撞击后它不会与可能过热的电池混到一起,从而提高安全性。

e-tron,电动汽车的代名词

新能源电车实现了绿色出行,那么智能数字化新能源车则保证了智慧与环保并重。这套系统为我们提供了包括加速、制动、保持速度、保持车距,以及灵活应对交通拥堵。系统可检测车道标记、路边建筑物、相邻车道的车辆和前方车辆。例如施工区域内,奥迪e-tron会根据限速自动调整速度,适应交通状况。又或者车道太窄,无法并排通过两辆汽车,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能够进行偏置操作使车辆顺利通过狭窄路段。为驾驶者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奥迪e-tron的数字化让驾驶成为一种享受,让旅程更加安心舒心,也无形中影响着人、车和智能生活之间的距离和关系。譬如,奥迪的My Audi App可实现搜索、导航、充电、支付、评价等20余个功能,换言之,使用这个App可以完美解决出行问题、充电问题、购物问题等一系列你能想到的问题。而为了给车主提供有力保障,到2019年为止,奥迪计划在My Audi APP将接入12万个以上的充电终端点,它的覆盖城市面积也达到了200个以上。

同时,其配备的connect应急电话服务功能,能直接为车主提供自己的爱车的当前情况和状态的报告,并且生成旅行数据,而且它的服务还不仅限于此。

此外,奥迪的Car2X服务可以让用户“一机在手”就能实现许多以前无法实现的操作,譬如远程查看自己的车辆状态和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控制。

试想一下,当你可以远程控制车辆上锁和解锁、查询自己爱车的位置、鸣笛、闪灯时,不但科技感满满,还方便了自己的生活。当你想要出行时,可以提前看好油量\电量,然后直接App寻找最近的充电位置;当你已经走远,但忘了是否锁门或者关窗时,打开你的手机,可以解决这一切焦虑。

image010.png


奥迪e-tron一出现,就不可避免的被大家拉来和祖特斯拉进行对比。实际上,这样的对比是不必的。首先,特斯拉的SUV只有Model X,其定位为大型SUV,官方指导价也在80.99-90.99万元之间;而奥迪e-tron目前的预售价在70到80万元左右。总的来看,从价格上,奥迪e-tron和特斯拉Model X就相差十万元,这样的优势是非常巨大的。而对于电动车的潜在客户而言,价格一定是不能忽视的因素。

内饰方面,特斯拉Model X显得没有百万级轿车的质感,而奥迪e-tron更加的有质感豪华上档次,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所以奥迪e-tron明显优势更大。

加之之前特斯拉频繁的调整自己的售价,让消费者心中存在疑虑,也会让现有的特斯拉车主产生负面情绪。至于那些反设计常规的东西,还需要购买特斯拉的消费者反复适应,这显然不利于品牌的推广。所以,奥迪e-tron和特斯拉Model X去竞争,究竟滑落谁家还真的不好说。

如果说奥迪e-tron是豪华电动车市场的一匹黑马,不如说它超强的产品力和品牌背书将助推其成为豪华电动车品牌的龙头,让时间去验证这一切,让奥迪e-tron用销量与安全去证明它的实力!